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我想我的粉絲應該等很久了吧! (自我感覺良好中!)
這週公事繁忙, 應酬太多, 讓我天天醉,
都快酒精中毒了我, 各位捧油阿!  我不是心情不好喝酒啦!
 
上週末是個充實的週末,
周日一早就要參加攝影班的攝影活動,
早上5點要起床, 6點要到竹南, 其實應該6點半到都還OK啦~
還好我不是愛睡覺的人!
這次拍攝的重點在於人文, 所以主要行程有底下三個點,
 
1. 彰化線西製鼓 (永安製鼓: 彰化縣線西鄉溝內村48號)
2. 彰化芬園製米粉 (正裕米粉: 049-252-2559)
3. 苗栗東里佳風 草編.竹編拍攝

周六的天氣不好, 沒想到周日的天氣完全映證我是小太陽,
天氣超棒的!  這樣就很清楚, 每次都是誰帶賽!
這樣的分析其實就跟我們拍照遇到蛇的道理一樣,
Vern跟國強去拍照遇到蛇,
我跟Vern跟國強去拍照也遇到蛇,
但是, 我跟Vern去拍這麼多次都沒事,
這樣應該很容易看出到底是誰帶賽一樣!
 
客倌阿!  看看天氣有多好阿!!!
 
 
首先, 來介紹線西製鼓~
照片中的男子就是黃老闆, 由於我們是自行開車,
可以在一窩蜂擠來擠去的拍照, 又一窩蜂的離開之後,
還可以留下來跟老闆聊聊, 老闆是個很健談的人,
從製鼓的流程跟細節, 每種鼓的聲音跟用途,
談到了目前製鼓業遇到的困境, 其實這也是大部分傳統產業的問題,
市面上充斥的便宜的大陸貨, 價格約是台灣或1/4價格,
如果要往高階的走, 這種小家庭工廠又不夠財力去囤積上等木料,
所以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局面, 又加上製鼓過程繁雜反覆,
皮件處理又臭又熱, 要與血水, 蠅蛆搏鬥, 連黃老闆的兒子都不想接這個事業,
目前就是兩夫妻慢慢做, 或許, 等他們退休後, 我們再也看不到傳統製鼓的工藝了~
 
黃老闆今天原本不上工, 特地表演給我們拍攝的~
 
 
底下是在曬牛皮跟成型~
白色的是水牛皮, 老闆說聲音比較硬, 像男人的聲音,
棕色的是黃牛皮, 聲音比較柔, 像女人的聲音~
 
拍人文最難抓的就是感覺, 一般我們都歡拍黑白的,
這次我是都用彩色的, 大家可以到相簿去看大圖,
順便去看看能不能分辨數位拍的, 跟底片拍的不同~
 
拍完製鼓, 由於附近是的小村落, 可能大量人口外移,
所以很多老房子都荒廢了, 剛好可以拍出荒廢的fu~
 
這張超好笑的~  牆壁剝落的樣子剛好像個大陸地圖,
就被不知名人士用簽字筆下了這個註解~
 
老舊的房舍~ 這張是看到房屋上有房屋的影子,
讓我想起樓中有樓~
 
這張像不像是大家排排站搭公車阿~
 
這篇就先寫到這吧!!  MSN blog真是爛到極點了!!
原本可以從相簿整批上傳的功能被取消了,
現在要一張一張移過來~ 弄到我火 都上來了~~
我看以後每篇都要寫好幾天才弄得完!  大家還是直接去看相簿看照片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