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拍桐花失敗, 這週要來雪恥!
 
周五晚上就上網看人家拍桐花的作品,
要找出不一樣的點, 不一樣的風格,
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神棹山桐花步道,
來新竹4年多, 南庄也不過不下數十次,
從來沒聽過這個步道, 這個步道其實很近,
就在南庄大戲院的對面, 過了一個橋, 右轉進去就是了~
 
拍桐花就是怕花被遊客破壞掉,
所以週六一早6點多就出發, 到了南庄竟然找不到入口,
問了很多當地人才找到, 步道路很小, 幾乎沒辦法會車,
之前查過網站, 知道上面幾乎沒有停車的空間, 所以只好車停在最底下,
然後走路上山, 這樣也好, 可以沿途欣賞桐花的美景,
清晨的氣溫很舒服, 所以就算背著一堆裝備, 也不會汗流浹背~
 
雖然連日大雨, 但是路上還是有很多桐花,
神棹山步道沿著小溪流 (還是小山溝) 修建,
也是可以看到滿溪流的流水與桐花~
除了桐花外, 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
 
這次拍桐花最主要的差別, 就是要把溪曝帶進桐花的主題,
但是也因為這樣, 讓我吃盡了苦頭, 山溝也很高, 幾乎找不到下水的點,
我是攀著山溝邊緣, 慢慢的靠著牆向下滑下去, 當然!  這時候裝備一定是全部要卸下,
因為下去之後, 可以立足的地方只有一個足球大小的石頭,
石頭幾乎都長滿青苔, 隨時都有可能滑倒,
當然, 因為我不高啦, 如果是Vern來爬的話, 就會輕鬆許多,
所以強烈建議要去的話, 一定要兩個人以上, 這樣就可以安全的運送裝備到溪旁,
還有如果有溯溪鞋就一定要穿, 實在非常的滑,
我在溪裡滑倒多次, 包含一次整個人往後跌坐到水裡,
整件褲子都濕掉, 還沾滿了泥巴跟青苔, 所以, 最好手機錢包都放在安全的地方~
連整隻腳架都摔到水裡去~
也因此原訂計畫去南庄喝咖啡的行程, 不想讓人家看到捲褲管,
滿褲泥巴跟青苔的農夫樣, 就只好取消, 只在南庄隨便用個午餐就回家了,
當然, 全身摔的痠痛也是想趕快回家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去, 沒有把步道走完, 因為原本沿著溪的步道,
在一個交錯後, 一開始在右手邊的溪流到了左手邊,
看起來離步道更遠, 更不好下水, 也怕越晚人越多,
所以就趕快到之前勘好景的地點拍攝, 其實這麼多點,
最好下水的地方就是這個舊橋, 這個橋已經很破舊了,
欄杆已經頂不住有人靠在上面, 當要下水的時候,
如果抓著欄杆, 一定會斷, 整個人也會摔到橋下,
還好, 過橋之後有個小緩坡, 用走的就可以到橋下,
橋的下游就可以拍溪曝, 有漂亮的岩石跟桐花,
這裡的石頭也是非常的滑, 也沒有可以抓住的東西,
我就是在這摔倒的, 橋的上游有個獨木橋, 流水也比較緩,
桐花落在獨木橋上, 是可以拍微距跟拍人像的好地點,
如果有小朋友, 在上游玩也比較安全~
 
這條溪裡有小魚, 小蝦跟螃蟹, 水質非常乾淨,
應該是遊客還不多的緣故, 我到的時候, 除了很多登山客外,
幾乎沒有遊客, 拍到了中午, 遊客還是稀稀疏疏,
當然, 有人看到水裡有人, 就都圍過來看,
邊看邊研究我在拍什麼, 這個地方我應該會找時間再來拍一次,
也應該會再更早出發, 後來陽光照進來後, 實在太亮,
慢速快門幾乎沒辦法拍, 就算小光圈加上減光鏡,
還是太亮, 不然就是反差太大, 有些地方過曝, 有些不足~
早上去也才不會遇到山區的午後雷陣雨,
我想當你看過溪水暴漲的速度, 你絕對不會想要在那時候還跟著裝備在溪裡!
 
非常推薦這個地方, 就算是沒有桐花還是可以拍溪曝,
不拍照也是可以玩水, 抓蝦抓魚抓螃蟹,
不過大家還是要顧及環保, 千萬不要把小動物抓回家~
讓我們一直都有這個地方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