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發~ 第三彈!!  遙遙領先中!
 
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 依照台鐵的網站, 這是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
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裡面有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
以前去的時候, 跟廢墟一樣, 很多很漂亮的日式房舍, 台糖就任由崩塌損毀,
也莫名奇妙被拆掉很多, 如果沒記錯, 還有幾次火災燒掉一些,
面對這些古蹟被損毀, 有時候不得不說, 台灣人真的不珍惜文化財~
 
近幾年才觀光興盛才看到慢慢的有人把橋頭糖廠整理起來,
尤其是等到捷運開了之後, 人更多了, 開放的空間更多了~
每個糖廠有名的都是賣冰吧~ 橋頭糖廠有名的是酵母冰,
有些人覺得好吃, 我個人不愛, 味道就像小時候吃的健素糖~
不過鹹冰棒倒是蠻推薦的~ 應該是鹹蛋杏仁口味喔~ 特殊吧~
 
這次會去橋頭糖廠完全不在計畫中, 那週回高雄是為了參加婚禮,
沒想到星期天四點多就起床去澄清湖拍了日出,
下午又有朋友約去橋頭糖廠看人家拍魔豆兒~
我只有帶了FM2回高雄, 裡面裝的是ISO100的底片,
所以沒拍幾張, 下次帶齊裝備再去一次~
 
這是糖廠裡面的咖啡廳~ 有些裝置藝術, 也有很日式的和式桌~
 
門票可以抵餐點, 用新竹的消費來看,
他的套餐都是很超值的~
 
去的時候剛好有個小姐用DV在訪問這男生,
我是不知道他是誰啦~ 不過應該跟這家店有關係,
他有些觀點我很欣賞, 從言談得知, 台糖對於這個地方的文化保存一點都不在意,
甚至不斷的繼續破壞古蹟, 拆除現有的日式房舍,
而他們這群人, 是花錢承租這個地方, 為的是不要讓台糖繼續破壞,
甚至花自己的錢幫台糖修復古蹟~  台糖阿~ 真的要檢討啦~
 
裡面最特殊的應該是沿襲自日據時代的兩座事務所, 是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
除了架高的地基外, 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
 
這次去橋頭糖廠主要是因為朋友要在糖廠拍model,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分享的照片, 高雄主要的外拍團體都是這裡拍,
看看環境, 真的是個拍人像的好地方, 有工廠可以拍廢墟頹廢風,
有日式房舍可以拍日式風格, 有一顆大樹可以拍出大自然治療系少女風
還有裝置藝術可以拍... 不知道什麼風,
聽說朋友經營個攝影網站, 平常會在這辦外拍活動,
就是那種要拍照的人繳錢, 網站主辦人會找model來,
主辦人也會找點來拍, 也會指導model姿勢~ 
當然給主辦人賺點零用錢也是應該的~  
這次跟去的不是付錢找model來拍的攤,
反而是model找攝影師拍的... 至於要不要付錢給攝影師,
我就不知道了, 拍人像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而且也不應該隨便亂拍人家的model (其實... 你是怕叫你付錢吧...) 
我只用135端拍了幾張~~  早知道應該就要學拍人像!
可以看正妹還有錢賺...
 
 
這就是糖廠的鐵工廠, 已經開放參觀,
朋友這次介紹了幾個秘密景點, 不在參觀路線裡面,
要跨過封鎖線, 還要躲警衛才能拍, 真刺激!
不過我的FM2+ ISO100底片完全沒辦法拍,
就只能在旁邊看看正妹... 喔不~ 是學習人家拍人像啦!
 
依照慣例, 還是要來個同廠加映!
我跟那種一個點寫三篇灌水的人不同,
我都是一篇寫2~3個點喔!
 
周日的早上, 國強約拍澄清湖日出,
原本以為會像日月潭一樣沒人, 很恐怖,
沒想到四點多就已經一堆晨運的人,
第一次拍, 不知道要到哪個點拍, 也不知道是不是剛睡醒,
第一張就沒調到B快門, 當場死一張底片,
第2~3張聽錯國強報的數值, 把F2.8 6秒聽成F8 6秒, 當場死了兩張底片,
第4~5張拍完, 才想到忘記對焦... 又死了兩張...
拍了一堆, 兩張成功... 大家勉強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