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拍日月潭, 已經是前年的事了吧~
那次去日月潭是部門的旅遊, 三天兩夜, 前一天在溪頭,
第二天在日月潭, 我說要拍日出, Toby就先投降了,
後來只有Amy跟一個朋友早上5點多跟我出門去拍,
還記得那時候, 還是很菜的新手, 不過很幸運的!  出了大景,
有個攝影大哥還說, 這樣拍不好, 真的就要打屁股了!!!
於是乎就拍出了我第一張超滿意的作品, 日月潭的日出!!
 
幾個月前, 為了去拍紙教堂, 順道跑了一趟日月潭勘景,
拍了幾個點, PO給Vern看, 之後他去拍了一些毒照回來,
害我超想跑日月潭的!!!  沒想到就給我等到機會了!
 
這次朋友約要去看櫻花, 原本說要去阿里山,
但是我獨排眾議, 就說日月潭也有櫻花!  其實,
我也不知道那時候會不會開~ 我只知道我可以拍照,
當天下午到了日月潭, 我就拿著相機匆匆忙忙的,
把日月潭的大景點都看了一遍, 跑來跑去好忙喔!!
突然覺得自己像小時候買玩具一樣, 媽媽說只能買50元的玩具,
我就在百貨公司玩具樓跑來跑去, 到處比較~
(其實是... 根本找不到50元以下的玩具啦....)
可惜下午拍的全部都失敗, 因為想要拍出平靜的感覺,
就要慢速快門, 而船來來去去, 浪就越來越大, 所以幾乎每張都晃到不能看~
所以就馬上決定隔天一定要再拍一次!  (迷之音: 其實出發前你就決定要拍兩次了... 還裝蒜)
 
晚餐的時候還特地問了老闆, 日出幾點,
老闆不太確定的跟我說, 差不多5點, 但是5點到幾分不確定,
因為老闆說他那時候都醉茫茫的, 連自己在哪都記不太起來了!
為了避免向隅, 我決定5點就到定位, 所以四點半就起床,
竟然沒有人要跟我去...  我只好在黑夜中獨自開著小白去到日月潭,
越開越害怕, 整條路沒有路燈, 只有我ㄧ臺車, 一個人,
到了日月潭更恐怖, 原本我要在水社碼頭接近涵碧樓的地方拍,
那裡剛好是一片樹林, 沒有路燈, 又是在水邊, 我走過去看了一下, 越看越毛,
就趕快背著裝備到7-11去喝杯咖啡, 沒想到等到快5:30都沒天亮,
我也不敢再回到水社那邊, 於是就開著車到第一次拍日月潭的地方拍, 朝霧碼頭~
想說那裡人應該比較多, 結果... 一樣一個人也沒有, 一直到天空微亮,
才有第二跟第三個人到~~   廢話太多~ 大家還是看照片吧!!!
照片小圖看起來怪怪的, 感覺都糊掉了~  如果有興趣的人就去相簿點大圖看,
依照慣例, 開放桌面圖片索取喔!!! 
 
這兩張是一開拍的, 那時候天空都還沒亮, 所以快門用了將近30秒,
那時候的霧氣還沒散掉~
 
下面這三張就是拍日月潭的芭樂景,
雖然很芭樂, 但是還是很好看, 可惜遠方山的霧氣一直沒有散掉!
 
拍膩了遊艇, 想要拍拍小艇或竹筏,
很難構圖, 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天比較亮的時候, 我就趕快回到水社碼頭,
也就是我原本要拍的, 但是不敢待在那的地點,
這時候天空已經亮了, 為了要拍出平靜的感覺,
還是一樣要慢速快門, 所以就只好用偏光鏡+減光鏡+超低ISO來拍,
奇怪的事, 小圖看起來霧霧的, 但是大圖卻還好~~
 
底下這兩張是我發現的新景點, 一樣在水社碼頭,
但是接近涵碧樓環湖步道那裡, 沒想到拍出來的fu還不賴!
尤其第二張, 有人說背景的山像用畫的一樣~ 有水墨畫的感覺!
 
看完冷調的照片, 來看一張暖色系的照片,
這時候太陽幾乎把天空染紅了, 只不過雲太少,
沒辦法映出滿天通紅的火燒雲~~
 
接著這兩張是我無心之作, 我在回程的路上看到的景,
隨手拍了兩張, 兩張大同小異, 只是構圖上的差別,
第一張還頗受朋友們的喜愛, 很多人要去當桌面~~
捧油阿~  你們說說是哪張好ㄚ!?
 
既然來到日月潭, 還是要拍幾張應景的,
1. 拍櫻花~  這次跟朋友說日月潭也有櫻花,
總是要拍幾張交交差吧~  這張是我在路邊停下來拍的,
原因是我看到陽光出來, 整個霧氣像金色的紗帳罩住櫻花樹一樣,
好吧... 我沒拍出我看到的感覺...
 
2. 第二應景的景點, 就是日月潭纜車跟鳥瞰圖~~
有纜車那張有色偏, 那是因為車廂的隔熱紙造成色偏的~
 
後記, 在拍完照後, 我又開車繞了一圈日月潭堪景,
也去很多攤位看人家明信片怎麼拍的,
很多點根本看不出來是哪裡拍的, 不過有看到幾的可能不錯的點,
比如松湖營區附近, 還有伊達紹(德化社),
還有兩個是餐廳老闆介紹的點, 一個是什麼塔上面,
一個是貓然山山上, 老闆說都是可以拍到日出跟日月潭全景的,
我原本以為老闆鬼扯的, 沒想到還帶我看他拍的照片, 長幅的全景,
還真看不出這個看起來土土的老闆, 也是攝影同好阿!!
 
攝影班的同學們阿~ 有人有沒有興趣糾一團再來拍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