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Vern MSN來問說要不要拍照,
要拍星軌跟雲海, 星軌是我ㄧ直想拍的主題,
雲海也是我沒拍過的大景,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後來才意識到2點要集合,
真的是爆肝之旅! 
 
出發前的幾天, 老師已經跟現在攝影班的班長去勘景,
我們老師真的很熱心, 我們只上過一季的課, 但是還是不斷的指導我們,
也一直帶大家出去拍, 這些都是義務的, 我們並沒有另外繳錢~
不過老師也體恤我們這些體力不好的, 所以改成3點集合,
話雖如此, 以我這種難入眠的, 其實也是等於整晚沒睡~
 
在出發前幾天變天了, 開始下雨,
雖然氣象報告說週末天氣會變好, 但是出發的那個晚上,
還是飄著毛毛細雨~  心裡一直想說會不會取消,
沒想到老師說風雨無阻!!!  好!  這就是攝影師的熱情!!
ㄟ...攝影師是指老師, 我只是愛拍照的人~ 免的被說拍成這樣還自稱攝影師,
以為拿單眼就是師喔~ 哈哈
 
可憐的Vern被我們凹要開車, 其實我可以開的,
但是我的小白底盤太低, 避震器太軟, 坐了四個人應該會一路A到底盤,
一路上從下雨到多雲, 慢慢的就可以看到月亮跟星星,
沒想到山上天氣這麼好!!!  開著開著我就開始暈車... 好虛...
由於老師之前已經堪過景, 所以在一個不起眼的路邊停下來拍,
我想說這種地方有什麼漂亮的?  下車一看!  哇!! 雲海ㄟ!!!  還有櫻花!!
 
這時候就開始第一個點的拍攝啦~~ 
摸黑構圖, 景觀窗看出去, 什麼都看不到,
取景都是用矇的~  所以拍的很慘, 而且,
5D果然是一台老相機, 長曝的時候, 缺點就出現了,
拍完整個都是躁點, 還有幾3張根本拍完沒有出現照片,
原本想說該不會是5D掛點的吧??!!  還好重新裝鏡頭跟電池就恢復了,
由於每張都要曝7~8分鐘, 雖說是四點就到了,
但是也頂多只能拍個5張, 就得要到另一個點拍,
也在這用完了一顆電池, 第二顆也只剩一格電,
想說拿出FM2來曝星軌, 結果!! 機械快門線竟然掛點!!!
只好另找機會再來囉~ 
不過底下的照片, 有一條條的亮痕, 那是短短的星軌喔!
 
第二個點是山上人家底下的露營區,
原本計畫在這裡拍日出前的雲海, 然後到山上人家拍日出,
結果大家在這拍到不想走了, 就一直拍到日出囉~
 
這張是開玩笑拍的, 沒想到效果很好, 很多人都說這張最棒~
拍照很多時候真的是意外~  多拍才是王道!
 
這時候太陽已經冒出頭了~  慢慢的可以把櫻花帶到畫面中!!
 
陽光也斜射進入到了山谷~ 
 
 
 
拍完之後, 大家已經累到想回家了, 沒想到老師還是精神飽滿,
要帶大家往山上, 越往山上, 天氣越好, 滿山的櫻花都開了,
誰說看櫻花要到阿里山的!!  新竹就滿山滿谷!  可惜應該就只能維持這兩週而已,
接著到鷹嘴山露營地附近, 沒想到新竹的山上也有像杉林溪一樣的杉木林,
幾乎都沒有人煙~~  這時候我們這車只剩Vern還有力氣拍,
我們都沒帶相機了, 在老師又想往下個景點的時候,
還好我們這車的滷蛋要回台中大掃除, 有藉口先離開~
老師的體力真好阿!! 
 
這趟拍照之旅真的要大力感謝Vern!!  出車還出力!  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