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第5天了~ 雖然沒有在2009年完成, 但是也沒差太遠啦!
 
原本這天的計畫是去大原的三千院, 我上次來京都也沒有去大原,
在網路上看過人家拍的作品, 古老的寺廟搭配楓葉!  非常的美!
後來經過討論之後, 因為楓葉幾乎掉光了, 怕拍出來的感覺跟嵐山天龍寺差不多,
而其他人幾乎都是第一次到京都, 想說還是帶他們去京都著名景點看看吧!
 
新的行程決定是清水寺 --> 銀閣寺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因為我知道清水寺不管什麼時候, 人都非常多, 所以依照慣例,
請大家都是6點多起床, 不到8點就到清水寺, 一路上店家都沒開,
但是就如我想像的, 遊覽車已經幾乎停滿停車場, 一群又一群的學生上去參觀,
從小學, 中學到高中生都有~  我從天空未亮, 拍到藍天出現, 整整拍了快3個小時,
拍到我的朋友都走光光了~ 
 
清水寺與金閣寺, 二條城同被列為京都三大名勝, 也是著名的賞楓、賞櫻勝地~ 每年櫻花季跟楓葉季都是人山人海~
本堂大殿前方的露台被稱為清水舞台, 採用133根木柱搭建在斷崖之上, 只靠著木柱交錯縱橫取得支撐力, 非常漂亮的木造建築~
 
不知道為什麼, 清水寺的楓葉似乎還很多都在,
當然跟全紅的時期差很多, 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
快門也不知不覺一直按, 記憶卡一下就拍滿了~
 
清水舞台下方有的很有名的泉水, 叫做音羽之瀧, 聽說清水寺就是因為這條瀑布的清澈泉水得名的,
依照網路的說法, 泉水又分流成三道分別代表長壽、財運和學業, 那裡可以用長杓讓遊客盛水飲用!
好不容易我等到學生都走了, 才下去慢慢拍, 一手拿單眼相機, 一手拍, 總共拍了10張,
才一張能看~  因為一手抓長勺尾端, 接受水滴的衝擊, 真的抓不住~
這裡也看到一個很奇特的設備, 因為大家都是用長勺喝, 所以放回去的地方是一台紫外線殺菌機,
日本真是先進阿!!
 
清水寺附近都是有很多賣紀念品跟土產的店,
很多店賣的其實都差不多, 但是整條街都是日式的老房子,
看起來就很有Fu~  可惜這時候天空雲層已經開始累積了,
所以趕快拍完往下個景點走~~
 
京都的銀閣寺, 又稱慈照寺, 是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於公元1482年建立的別墅山莊~
進入庭園後可見ㄧ個人家稱作銀沙灘的沙地, 這個沙地就像是日本庭園裡面有人拿耙子畫出有禪風圖樣的那種沙地~
依照簡介, 銀閣寺的庭園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 山上為枯山水庭園, 山下為池泉還遊式日本庭園~
為什麼叫銀閣寺勒~ 它跟金閣寺貼滿金箔不一樣, 網路上人家是說晚上月光照在沙地上,
反映在黑色的屋頂, 遠看就像是銀色的屋頂~  所以叫做銀閣寺~
很多人去了金閣寺, 清水寺之後, 看到銀閣寺就覺得不怎樣,
就像去了姬路城, 大阪城也不怎樣的感覺, 我們的反差更大,
因為銀閣寺在整修, 還蓋著帆布, 只好靠拍照的角度避開很醜的部份~
我想大家應該不仔細看, 看不出來吧~
 
在銀閣寺旁邊有條長約2公里的哲學之道, 沿著一條小河並行,
是京都著名的旅遊散步小路, 不時可看到小橋流水~
為什麼叫哲學之道, 那是因為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而得名~
我們到的時候沒有櫻花, 也沒有楓葉, 不過依照照片看起來,
這裡春天兩旁都是櫻花, 夏天有螢火蟲, 秋天有楓葉, 冬天有雪景,
而我最喜歡的, 附近有很多可愛的小店, 可以散步喝咖啡,
也賣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離開銀閣寺後, 接著到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前面是京都現代美術館,
這時候已經烏雲密佈, 並開始下小雨, 怕相機被雨水淋壞,
所以就隨便拍拍平安神宮的外觀就趕回市區了~
 
這次京都大阪行大概就寫到這了~  第六天就只是搭車跟搭飛機,
沒有去任何景點, 這次的遊記寫的非常偷懶, 很多重點沒寫到,
比如在嵐山吃的豆腐餐, 是這次日本行最貴的一餐 2000日幣~
清水寺吃的抹茶麻糬, 非常好吃, 但是也不便宜~
而各景點買的紀念品跟貓頭鷹也都沒有寫進去, 或許等哪天想到,
我再補上吧~~  千萬不要有覺得我在鬼扯的感覺喔...
 
不過!!!  一定要來寫一下最後一天的晚餐!
大家沒看錯!  就是Muji餐廳!!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
在這次日本行之前, 我不知道Muji也有餐廳, 這天在回程的路上,
依照慣例, 我又繞了一下 (事實是又迷路了)...
不小心看到Muji餐廳, 我這麼愛買Muji產品的人, 是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的啦~
餐廳訴求是自然天然的食材, 用的餐具跟家具都是Muji的,
很奇特的, 它除了套餐之外, 還有像自助餐一樣的選擇,
價格對我來說, 非常的不平價, 一盤沒有肉的咖哩飯要800多日幣,
一杯不到300cc的青茶要300日幣~  貴鬆鬆喔~
這種價格在台灣應該沒多久就倒了吧~
 
YA!!  終於寫完囉!!!!  卡關卡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