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推薦不錯的下午茶店了~
 
好日 是一間日系雜貨風的下午茶店,
也就是說, 除了賣些店主人從日本帶回來的日氏雜貨外,
還有兼賣咖啡, 茶跟輕食, 店裡也有開一些手作課程,
可以跟著老師做一些可愛的小物~
 
當初在一個很會拍照的女生的網站上看到這家店,
一看到就愛上了這個風格, 想說這種店應該是在台北,
所以就沒有特別去網路搜尋, 突然有天中午,
去新竹市中心部門聚餐的時候, 剛好就把車停在他們店門口,
哇~ 竟然不小心讓我碰到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 可是帶了兩台相機,
一台數位單眼跟一台底片單眼, 想說一定會拍的很美,
到了店裡, 東西都還沒點就開始用數位猛拍,
拍了10幾張後, ㄟ~~ 怎麼螢幕有字? ! 靠!  忘記放記憶卡啦!!!
沒關係! 機會總是給準備好了人!  還好有帶我的底片機,
一樣開始猛拍, 拍了10張之後, 阿靠again! 我不是裝ISO100的正片嗎?
怎麼忘記把設定從ISO400調到ISO100, 也就是說, 每張都曝光不足...
第一次就這樣殘念...  唯一可以安慰的, 就是因為併桌的關係,
多認識了一個朋友~~
 
這週看到天氣不錯, 就趁著下午側光的時候,
趕快再去拍一次, 今天可是特別確定了電池跟記憶卡才出門的,
今天除了拍照之外, 還跟店主人聊了很多,
店主人也是愛拍照的人, 以前還以攝影為業,
當然也看了很多店主人的作品, 照片用白金底片洗出來還真的是美阿!!
好拍照技術也要有好景點, 店主人世界各地也跑了很多國家,
主要還是以日本為主, 如果有空可以去看看店主人的作品集喔~
 
很日系風的外觀, 這張10個人, 有9個這樣拍, 基本上大家拍的都差不多啦~
只要沒拍歪, 應該都好看~  門口的腳踏車, 不只是裝飾, 也是店主人的交通工具~~
 
店裡擺滿了手做小物, 也有很多有關佈置, 日式雜貨,
或是日本旅遊的書, 店裡也很安靜, 喜歡安靜看書的人,
這是一個好地方, 唯一比較吵的, 應該就是常有我這種愛拍照的人,
這兩次去都有看到拿單眼的人, 第一次還看到每桌都有單眼~~
還好我也輸人不輸陣!  一個人帶兩台啦!
 
至於餐點, 我每次都急著拍照, 所以並沒有很仔細研究Menu,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只有輕食, 這也是我喜歡這間店的原因,
輕食才不會有很濃厚的食物香味, 久久散不掉就變成臭味了,
第一次去我點了冰咖啡, 店主人看到我拿單眼, 就跟我說,
要點拿鐵咖啡或是有奶泡的才比較漂亮~
這次就很聰明的點了綠茶拿鐵~~
 
講半天大家應該很難懂這家店的樣子,
其實店很小, 不過3張桌子, 只有一張是四人桌,
前面窗戶還有3個位置, 吧檯前還有兩個位置,
不過位置很小, 應該裝飾作用大於實際作用吧~~
今天去的時候, 前面這桌應該是老師桌吧~~
希望她們不介意我把她們也拍進去了!
 
店主人的攝影集~ 全都是用白金相紙洗的, 聽說可以保存很久,
我懷疑這是不是就是人家說的百年相紙, 顏色超美!
如果搭配上用底片拍的, 那個層次感跟用投影機看正片差不多,
只是聽說... 洗一張5X7的就要50元~  天ㄚ!  太貴了吧!
 
喜歡這家的朋友們~~ 如果你是我新竹的朋友,
就直接跟我問地址, 或是上網查一下, 就自己去吧~~
至於外地的朋友勒~ 跟我約一下, 我應該可以帶大家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