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5a.jpg 

 

每年的11月, 福壽山的住宿總是客滿,

大家都是為了滿山的楓紅,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安排了福壽山之旅,

不過大家一樣都是水晶肥皂廠小開, 很"南橋"(難喬), 所以日期只能訂在12月份,

可能那時楓葉大概只剩楓葉梗了吧~

這週寒流來, 好友Vern說楓葉紅了, 要不要福壽山一日遊阿~

有些人可能對新竹到福壽山的距離沒概念,

單趟5~6小時的山路, 越後面路越小,

對會暈車的人來說, 是一種凌遲般的折磨,

但是! 因為我是好咖!! 我只考慮了幾秒鐘就答應了,

接著馬上就後悔說要去,

首先是路程很遠, 天氣很冷, 加上看起來會陰雨,

反倒是Vern一直很有信心, 覺得天氣會轉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從年輕就是一個嚴謹的人生,

幾乎都不會做這種這麼瘋狂的事, 難得有人這樣安排了,

就告訴自己, 還能這樣瘋狂幾次! 衝吧! 衝吧!

雖然好幾次看到氣象預報後, 想要取消, 但是都被Vern傳來的漂亮照片擊敗, 我真是攝影魂上身ㄚ我~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

12點出發 --> 3點半石門山拍星軌 --> 5點拍日出 --> 7點福壽山 --> 10點拍著名拍楓景點 108K --> 12點離開 下午6點到家

出發前, 沒想到另一個好友Toby竟然會想要參加這種暴肝之旅! 

而且他只考慮了幾秒就答應, 真是讓我太意外了,

一開始Vern就說要邀請他, 我還說不用, 因為100%他不會要去!  Toby我錯了... 

這時, 新竹已經開始飄小雨了, Vern為了增加我的信心,

還傳簡訊問了當時已經到清境的另一個朋友, 訊息傳來" 剛下過雨, 但是現在星星出來了"

這樣當然要出發啦!  我們一行人半夜12點準時出發~

一路到了埔里, 下小雨....

接著到了清境, 下中雨....

接著到了合歡山, 下雨... 然後氣溫只有0.5度!  是的! 你沒看錯! 是0.5度!!

然後到了石門山, 也就是要拍星軌的地方, 下雨... 連開車燈都快看不到路了, 更別說星軌了!

當然日出也不用想了, 就直接到福壽山吧~  五點出頭就到福壽山農場,

這麼早到, 連門票都省了, 因為沒人收票, 當然! 還是下雨, 大家只好車上睡覺,

睡醒Vern已經不見了, 雨也變小了, 也看到有人在拍照, 這時候當然馬上跳起來,

把相機準備好!  衝衝衝!!!  比起陽光下的楓葉, 雨中的楓紅也有另一種味道 (不是溼溼的味道啦!),

一開始拍的時候, 人不多, 但是等我架好腳架, 這個女生就跑進去近拍...

所以這張作品只好叫做!  楓紅中的一朵白香菇!

IMG_2574a.jpg

楓葉搭配上松盧這種木造房舍, 真是絕配! 

可能是那時候偷懶, 用了腳架, 沒用快門線, 所以感覺有點糊糊的~

大家有看到楓葉上的小水珠嗎? 這時候如果有陽光, 那就會閃閃發亮囉!

 IMG_2577a.jpg

這個時候拍楓葉, 相機已經用塑膠袋跟毛巾遮著,

不然可能拍完相機跟鏡頭也掛點了~

IMG_2583a.jpg 

蜿蜒的步道, 剛好給畫面一種延伸的感覺,

應該叫那個白色小香菇小姐, 走去最末端, 站在那當背景的~

IMG_2585a.jpg

IMG_2587a.jpg

接著這兩張, 感覺還是沒有對到焦,

下次一定要用快門線, 當然應該也要用百微L來拍才比較利~ IMG_2588a.jpg

IMG_2591a.jpg

 這張照片把所有楓葉顏色的變化都顯現出來了~

綠 -> 黃 -> 紅, 搭配上竹子圍籬~ 嗯嗯 有日本的感覺喔~

IMG_2596a.jpg IMG_2614a.jpg IMG_2618a.jpg 

最後一張, 楓葉配石頭~  這裡真是怎麼拍, 怎麼好看~

如果沒錢到日本賞楓, 福壽山還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附近還有武陵跟太平山聽說也都有楓葉,

愛呆丸的各位!  一定要去看看阿!

IMG_2632a.jpg

後記, 再拍完福壽山後, 雨就變大了, 所以就收起相機,

到路邊吃泡麵, 有Toby在真好, 在冷冷的山上, 吃碗熱騰騰的泡麵,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回程的路上, Vern說要去看著名的108K楓葉,

沒有拍照的人可能對這個點不熟悉, 這個點在溪流邊,

溪曝配上楓葉, 完全不輸日本奧陸瀨溪的美景!!! 

Vern網路查來的, 要從102K向下走, 到河谷, 然後走到108K,

我們很相信他的!  結果一路向下走了海拔200多的陡斜坡向下,

走到腳軟, 還沒到河谷, 然後怎麼下, 就怎麼上, 我們可是在雨中走了兩個多小時,

沒背裝備, 還是走到想死~  後來才發現, 是誤會一場, 原來在108K就可以上下溪谷,

差不多只花10~15分鐘就可以...  我跟Toby還讓Vern平安的走回來, 我們真是大氣阿!!

 

這次算是被雨破壞了整個拍照的計畫, 應該會在月底前, 再走一趟!

還沒去過的朋友, 趕快安排吧~ 福壽山如果都住滿了,

可以考慮梨山或是武陵, 到福壽山都不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