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40.JPG 年底到了, 公司規定假都要休完, 所以12月底都在狂請假,

除了休長假回高雄之外, 我根本沒有放假計畫, 乾脆就每週休一天,

可是, 如果放假沒做什麼事, 睡覺睡掉一整天, 我就會很悶, 心情不好,

為了我這個過動的病症, 這週就很臨時的決定去宜蘭, 跟聖誕節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卻因為聖誕節的關係, 很多民宿都客滿, 還好我平常做人太好,

所以善心有好報, 讓我住到了一間網路上有名的民宿!

 

當然跟每次出遊都一樣, 這次主軸還是拍照,

主要行程就是拍蘭陽博物館, 拍民宿, 拍水田倒影,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次的成果~

IMG_3541.JPG 

這張藍天配上倒影, 感覺很棒吧!

其實為了拍這張照片, 光蘭陽博物館就跑了兩趟,

第一天到宜蘭, 剛好遇到聖誕節的寒流,

又濕又冷, 除了陰天沒有藍天外, 還猛刮強風,

不平靜的水面, 完全拍不到倒影, 天空也灰成一片,

所以第二天一早只好再跑一趟, 運氣很好的遇到剛好沒有風, 還有藍天,

連續拍了幾張, 不到10分鐘後, 又開始刮風,

雖然水面沒有平靜到像鏡面, 但是還算滿意~~

IMG_3386.JPG IMG_3391.JPG IMG_3394.JPG

蘭陽博物館的外觀就像倒掉的建築物,

有稜有角, 成不規則狀, 剛好突然間有片小小的藍天, 反映在玻璃窗上~~

如果雲再立體一點就好了!

IMG_3326.JPG IMG_3338.JPG IMG_3351.JPG

到蘭陽博物館, 一定要拍的芭樂景就是這片大玻璃窗,

光線只有上午才會透過這個玻璃窗射進來, 下午就背光了,

所以一定得要上午就要拍完,

這裡可以拍出窗景, 但是如果單拍窗, 就會太單調, 

可是人太多又會雜亂, 如何才能拍出剛好的照片勒!

還好再出發前, 攝影班的學長給了教戰守則,

一定要在9點開門之前到, 可以先拍外觀倒影,

門一開就馬上就定位, 趁著人不多開始拍,

差不多10點人就多到滿滿滿, 人已經不是點綴, 反而搶了畫面,

在這面玻璃前面, 我竟然拍掉了將近20張黑白底片,

然後才發現我站錯位置, 其實最好的位置是二樓往下拍, 殘念阿!

另一個殘念的, 是天氣不好, 所以沒辦法拍到蘭陽博物館的夜景,

曾經看到過一張蘭陽博物館的夜景, 有弦月, 倒影, 星芒!  我想這除了要拍照技術好外,

還要運氣很好, 可以在有月亮的夜晚, 剛好月亮的位置在博物館右前方,

又要剛好太陽正好下山, 天空變成寶藍色, 又很剛好一點風都沒有, 水面平靜的跟鏡子一樣,

才有機會拍出那張照片, 那個攝影師應該是住在附近很常一段時間吧!

 

IMG_3475.JPG 

這次的第二主題, 就是要拍水田, 樹, 遠山, 跟民房的倒影,

上次從武陵回新竹的路上, 在宜蘭遇到出大景, 水田跟鏡子一樣映出漂亮的倒影,

這次去, 不僅找不到漂亮的水田, 水面一樣被風吹皺, 所以開車在宜蘭平原繞了2個多小時,

一張都沒拍到, 只有隔天勉強再民宿附近拍了一張~ 照片最上面有個小小的月亮喔!!

 

IMG_3446.JPG    

這次住的民宿叫羅騰堡, 是近幾年在宜蘭很紅的民宿,

都鐸式的建築外觀, 是民宿主人去歐洲玩之後, 很想也住這樣的房子,

所以在台灣依樣畫葫蘆蓋出來的, 可是應該是只有模仿外觀,

裡面還是鋼筋水泥建造, 據我了解, 在歐洲這樣的房子, 應該是屬於木造+泥牆,

整個莊園種滿落羽松, 讓人家有到歐洲, 或是童話世界的錯覺,

第一天到的時候, 天空雲還是很多, 水面一樣沒有倒影, 我在寒風中,

發抖著拿著相機等待, 可是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所以就勉強拍了幾張,

還是趕快回民宿享受溫暖的下午茶~~

IMG_3473.JPG

第二天藍天就出現了, 雖然還是有風, 但是比較小了,

雖然氣溫只有10多度, 但是在太陽底下, 還是覺得熱~

IMG_3458.JPG

羅騰堡的房間內, 用的是king size的大床, 很軟很舒服,

棉被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薄薄的但是很溫暖,

建築本身隔絕室外溫度的效率很高, 所以在房間內就算只有穿四角褲,

也還不覺得很冷, 我甚至連暖氣都沒開, 就覺得很舒適了~

IMG_3459.JPG

民宿的浴室有個石造大浴缸, 可以泡澡,

水又熱又快, 所以很快就放滿整個浴缸,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乾濕分離, 也就是說, 你得要站在浴缸裡洗澡,

洗完才能放熱水, 這樣洗澡完還是得要等水放滿,

這段期間還是得擦乾身體, 不然肯定會著涼~

 

羅騰堡的價位, 很多人不能接受,

因為住宿對很多人來說, 不過是睡一晚的地方,

但是像我這種老人, 並不會在外面混很久, 也不會玩到三更半夜才回民宿,

就可以享受多一點民宿的設備跟氛圍~ 我覺得久久住一次這種貴一點的民宿還OK啦~

也考慮以後過年可以全家到宜蘭玩, 除夕夜就在宜蘭吃~

 

這次宜蘭行, 很多主題沒有拍到, 所以應該還要在喬一團~

希望下次天氣會更好~ 可以拍到我要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