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5a.jpg 

泰國回來已經一個月了! 遊記還沒寫完, 今天要一鼓做氣完成!

 

原本第五天的行程要再參加旅行社, 去曼谷附近的阿育雅塔 (Ayutthaya)古皇城區,

但是要早起, 還要搭兩個小時車, 想想來曼谷就是要輕鬆玩,

最後決定還是留在曼谷, 把之前昭披耶河 (Chao Phraya)沒逛到的地方再去看看,

剛開始沒甚麼計畫, 主要要去鄭王廟, 還有金佛寺,

我們照著書往金佛寺走, 金佛寺是從5號碼頭下, 一如往常, 一出碼頭就迷路,

問了一堆人, 大家講的都不太一樣, 走著走著... ㄟ... 這裡不是中國城嗎??

中國城一看就知道... 在泰國華裔應該都很有錢, 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雙B的車,

這裡的房子幾乎都是店家兼倉庫~  每家店都有中文店名, 但是真正會講中文的不多~

IMG_5860a.jpg 

在當我走到很煩躁的時候, 突然在對街看到金佛寺,

金佛寺顧名思義就是有座金佛, 還有介紹金佛製作過程,

裡面還有個華人在泰國的歷史博物館, 這天, 不知道為什麼歷史博物館沒開,

要參觀金佛寺還要200泰銖吧~ 然後入內不可拍照, 想想就覺得不划算, 

就速速離開這裡~   

IMG_5862a.jpg  

既然回去的路上要經過中國城, 那就順道逛一下囉~

看過美國, 加拿大, 日本的中國城, 你會發現都差不多,

中國城一定要餐館多, 美食多, 這時候不用管甚麼景點了,

就打開旅遊書, 開始玩食字路口就對了!

首先! 來到一家涼茶舖, 這個涼茶舖旅遊書都有介紹,

這裡可以買保特瓶的, 也可以向當地人一樣, 點玻璃杯一杯, 應該是七泰銖吧~

我們在前面尋找金佛寺的過程中, 失水過多, 所以我就一連喝了三杯!

味道就是!  就是!!  青草茶~

IMG_5869a.jpg  

喝完涼茶肚子就餓了, 在涼茶攤旁邊就有條巷子, 巷口有幾攤賣吃的,

在我們還在想要吃甚麼的時候, 這攤老闆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 

頓時親切了起來, 我們台灣人這時候一定要來顯示一下熱情, 交關一下!

他賣的是排骨粥, 還可以配雙胞胎 (請查八里名產),

我點了一碗排骨粥加蛋, 很大一碗, 只要45泰銖,

排骨粥的湯頭應該是用大骨熬的, 清甜不油膩, 有台南阿憨虱目魚粥的鮮美,

排骨煮的軟爛, 很簡單的就可以咬下, 不會卡牙齒,

如果不是因為食字路口遊戲才第一關, 我一定馬上吃第二碗!

這家店是旅遊書都沒有寫的隱藏版美食喔!  推薦各位一定要去吃!

IMG_5873a.jpg IMG_5877a.jpg

華人一開始移民幾乎都是兩廣出來的,

所以中國城大部份的餐館也幾乎都是港式餐廳,

泰國中國城也不例外, 而泰國中國城最著名的美食是魚翅跟燕窩!

基於保護環境, 愛護地球的原則, 我們不鼓勵吃魚翅跟燕窩,

可是!!  那到底魚翅燕窩為什麼吸引這麼多人吃! 

這時候我懷著探究的精神勉強找了一間魚翅餐廳試試,

ㄟ... 親愛的讀者們, 不要砲我喔~ 因為不鼓勵吃魚翅,

餐廳就不介紹了, 反正就是旅遊書上都有寫,

這裡的魚翅有很貴的, 跟便宜的, 我們點了最便宜的來分,

泰銖300吧~  到這裡... 我對不起廣大的讀者們,

我食字路口的遊戲到此結束, 沒辦法我小胃, 在這裡我就飽到額頭了...

迷之音: 小胃怎麼會胖?

我: 到了一定年紀, 呼吸就會產生養分, 跟吃一點關係都沒有! 真的!

IMG_5887a.jpg  

 

中國城這裡有很多種批發, 除了食物, 乾貨, 還有飾品鞋子跟服裝,

既然有批發, 就會有跑單幫的貨運工, 這裡貨運的主力除了嘟嘟車之外,

就是一堆偉士牌, 我在這大約看到上百台不一樣的偉士牌, 但是每台都很有造型喔!

IMG_5890a.jpg

大佬~ 我這可是揚名國際的部落格ㄟ~ 你竟然給我挖鼻屎阿~

IMG_5893a.jpg IMG_5894a.jpg IMG_5900a.jpg    

中國城這聽說還有個小印度區, 賣很多跳肚皮舞用的道具,

有跳肚皮舞的朋友們, 可以來這尋寶喔!

 

下一站是鄭王廟, 鄭王是泰國唯一一任華人國王,

當初阿育雅塔王朝被緬甸入侵, 是由鄭王趕走緬甸人,

聽AK house的朋友說, 泰國是個和善的民族, 打仗只有贏過兩次,

都是靠華人, 一次是鄭王, 一次是後來的國民黨, 在前面提到過的樹中廟,

就是鄭王打仗前去拜的廟, 所以廟旁也有鄭王像, 前後護衛, 兩個穿泰國服飾,

兩個穿中國式盔甲~ 而現在受民眾愛戴的泰國王朝, 他們的第一代國王,  就是當年發動政變,

把王位從鄭王手上搶走, 然後遷都曼谷的王朝~

 

鄭王廟是高棉式建築, 跟吳哥窟長的非常像,

都是高聳的石塔, 陡峭的階梯~

IMG_5941a.jpg  IMG_5965a.jpg

N年前在吳哥窟, 當地導遊告訴我們, 陡峭的樓梯是要你用爬的去見國王,

而陡坡也讓你無法把頭抬起來, 感覺就像以前面聖要低頭一樣~

我超怕高, 但是為了拍照, 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

其實, 上去不可怕, 下來才是最嚇人的~  不過上面的風景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IMG_5972a.jpg IMG_5999a.jpg IMG_6009a.jpg  

我在鄭王廟這很浪費的打完一捲黑白底片, 回家沖完,

發現沒幾張可以看, 果然質比量重要啦~

 

這天景點就逛到這了, 接下來又要開始吃吃喝喝,

在來泰國前, 很多人推薦東方文華下午茶, 東方文華是泰國第一間5星級飯店,

在裡面喝下午茶, 基本上就已經是古蹟巡禮,

價格也非常的高, 一份要900多元, 可以兩人點一份啦~

在行前我們就做好功課, 並沒有要在東方文華喝下午茶,

我們挑BTS暹羅站Erawan百貨2F的泰式下午茶~  價格240泰銖, 幾乎是東方文華的1/4價喔!

IMG_6044a.jpg IMG_6045a.jpg IMG_6046a.jpg IMG_6050a.jpg  

 

這篇遊記, 果然要爛尾了~ 

接下來都是逛街行程, BTS暹羅站附近就是一堆百貨公司,

裡面有設計師專櫃, 但是價位都不便宜,

一些國際潮牌這裡也幾乎都有設櫃, 跟台灣比, 這裡的價格也沒有比較優,

唯一的好處是百貨公司內有冷氣, 很多美食街都好吃,

所以適合愛逛街的人~  年輕人可以到Siam Square去逛, 那裏就像西門町,

有很多小店, 剛好也在學校附近, 所以賣的東西很多學生買, 比較便宜~

因為我不是購物行程, 所以對這附近的批發市場都不熟~ 

大家就自己看旅遊書~ 不然就是上網查查囉~

 

6天行程就這樣草草報告完畢囉!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