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3a.jpg  

台南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沒有大都會的繁榮,

但是卻有小小的巷弄, 令人暈頭轉向的圓環,

近幾年, 出現了很多老房子改建的民宿,

還有一堆風格獨特的咖啡店,

更棒的是, 有很多美食小吃, 大部分人對台南美食應該都不陌生,

比如蝦捲, 蝦餅, 日式料理, 檸檬冬瓜茶, 煙燻滷味, 肉圓, 擔仔麵, 米糕,

棺材板, 這些都是旅遊書上找的到的,

很多都只是名氣大, 更有一些人氣旺了之後, 品質就下降,

漸漸的, 現在去台南, 都是找隱藏版美食, 找台南當地人吃的,

或是自己吃過, 自己認證過是好吃的東西~

 

大家到台南安平, 應該都會去吃蝦捲, 豆花, 順便買個蝦餅,

多去幾次, 就吃膩了, 還好!! 安平開了一間手工窯烤披薩,

基本上我不吃披薩, 尤其是大型連鎖披薩店的, 就算是薄餅,

吃個兩片, 我就覺得膩了~  唯獨手工披薩我可以接受,

手工披薩也是這幾年開始流行, 先在路邊看到外國人擺的小攤子,

漸漸的就看到台灣人開著小貨車, 車上砌著小烤窯, 吃過幾家, 有好有壞, 

披薩最忌諱的, 就是麵皮烤得太乾, 變的像蘇打餅乾,

或是柔的太厚, 外層烤焦, 內層還是麵粉,

有些Cheese給的太小氣, 感覺不到香氣,

有些使用跟連鎖披薩店一樣的廉價Cheese, 吃起來就像是軟掉的口香糖,

吃過最糟的, 還是海鮮有消毒水味, 鳳梨像乾果,

台南安平這家手工窯烤 哈維夫 Hot Wave, 我不敢說是最好吃的, 但是有它的水準!

 

哈維夫在安平路上, 運河邊, 光這點對我來說, 就加了很多分數,

因為店的旁邊就有空地停車, 店的對面整排也都可以停,

省去找車位找到發火的Fu!

 

店面是兩層樓的建築, 只有一樓騎樓有坐位, 大約20個位置吧~

IMG_1742.JPG

手寫價目表, 種類不多, 有提供無線網路, 嗯! 加分!

IMG_1746a.jpg

 

這幅畫聽說是老闆朋友畫的, 是專職美術設計的朋友手繪,

應該是鎮店之寶!

IMG_1747a.jpg  

 

吃東西最重要的, 就是衛生, "在店"的賣吃的, 用水比較方便,

總覺得洗手, 洗餐具都比較衛生,

想當年, 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連鎖披薩店打工,

我想大部分看過工作廚房的人, 很多都不敢吃披薩了吧!

哈維夫採用開放式吧台, 工作人員戴手套,

決不會碰錢又碰食材, 這點看了很放心,

戴頭巾, 不會掉頭髮進去!

用料實在, 不怕你看, 聽店長說, 他們用的Cheese是高檔的Cheese,

占成本很大一部分! 

IMG_1752a.jpg  

IMG_1755a.jpg  

 

好披薩除了食材外, 還有有好硬體跟技術,

烤披薩的窯有好幾種, 大型連鎖披薩店用的,

是有點像電子業用的reflow機台, 一個輸送帶,

把參數設好, 上下都有溫度設定, 東西送進去, 當送出來的時候, 就烤好了,

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 但是就是少了手工的味道,

手工窯烤雖說是用手工烤, 但是聽說有很多種窯,

電窯, 瓦斯窯跟傳統窯, 不管用哪種窯, 手工烤的, 都要考驗廚師的技術,

要遠要近要轉, 都是要經驗的累積, 使用燒木材的傳統窯更困難,

因為木材的溫度不好控制, 那為什麼還硬要用木材勒?

木材烤出來有種特別的香味, 尤其用龍眼木或是相思木,

愛吃烤肉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純炭火烤的, 跟紅外線烤的香氣就是有差!

哈維夫的烤窯是店長自己親手砌出來的,

聽說是看書自學, 不瞞大家說, 我也是砌窯的高手,

不過我砌的窯只能控土窯雞, 控雞蛋跟地瓜, 沒辦法烤披薩~

至於廚師用的工具, 看起來就像是沙悟淨用的月牙鏟,

長度很長, 應該不好控制~

IMG_1756a.jpg IMG_1770a.jpg IMG_1776a.jpg  

寫這麼多, 還不如看一下成品!  這次我點的是雙份臘腸,

有看到Cheese有多厚嗎?!  剛烤好的, 不僅有Cheese的香氣,

還有麵粉的麥香!  薄餅就算自己吃完一個也不膩!

IMG_1760a.jpg IMG_1762a.jpg  

 

最後!  來看看哈維夫的帥哥美女羣~

IMG_1780a.jpg  

 

哈維夫在台南安平路60號, 周二店休~  大家如果有到台南, 可以去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披薩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