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0a.jpg  

今年應該是冷的太晚, 冷的不夠, 楓紅的狀況沒有往年好,

網路上楓紅的分享也少之又少, 去年很熱血的衝了兩次福壽山,

今年提不起勁, 也沒這個體力~

但是秋天不拍楓葉, 就覺得相簿裡少了甚麼! 

剛好, 攝影班的老師要帶隊去新竹秀巒拍楓葉,

也在一名知名部落客的網站 (Morris)上看到分享,

這時才想到, 新竹山區就有得拍了, 不用跑到福壽山那麼遠!

再次剛好, 公司鼓勵休假 (依照公司高層解釋, 鼓勵休假, 不代表不用上班),

又很剛好, 身邊有一群"好相處"也愛拍照的同好, 馬上說走就走!  出發到秀巒拍照!

 

應該很多人沒有聽過秀巒吧~

如果我沒有到新竹工作, 對這個地名也會很陌生,

要到秀巒, 從新竹出發的話, 要先走到內灣,

然後走120縣道, 再沿著北橫支線往宇老方向,

一路上都有指標, 平常我開車的話, 這一小時多的山路,

我都覺得沒問題, 這次我是乘客,

偶爾暈車的我, 秀巒就像是遠的要命的王國!!  

 

其實秀巒楓紅也沒有很紅, 有紅的就是那一小戳,

大家主要拍的就兩個點, 一個是秀巒檢查哨往裡面走一兩公里,

有一大片山壁, 有個小小的鐵皮屋, 都是拍楓葉搭鐵皮屋~

IMG_1484a.jpg  

IMG_1496a.jpg  

IMG_1516a.jpg  

第二個主要拍攝的點, 就是秀巒檢查哨附近的吊橋,

這時候看到藍天, 攝影熱血就來了! 就不暈車了!

原本要拍吊橋上有摩托車騎過去, 但是動作太慢,

等我喬好, 摩托車已經騎過橋了,

這座橋幾乎是大家拍照的重點, 還有攝影班安排一對男女走到橋上,

一個穿紅的, 一個穿綠的, 然後安排位置... mmm... 有點假,

但是拍起來還不錯啦~

IMG_1533a.jpg  IMG_1547a.jpg  IMG_1623a.jpg  IMG_1631a.jpg  

接下來到橋下, 就可以拍溪流, 橋下大石頭旁,

有一座野溪溫泉, 很多人在泡溫泉, 這些人也是很勇敢啦!

旁邊就一大群拿單眼, 架腳架的人在拍照, 還可以穿著泳裝泡溫泉,

對身材很有信心!

IMG_1560a.jpg  IMG_1561a.jpg  

溪谷的另一邊, 也是秀巒拍照的重點, 軍艦岩,

顧名思義, 就是長得像艦首的岩石~

IMG_1584a.jpg

IMG_1639a.jpg  

拍完重點項目, 沒有攝影眼的我, 我只好拍拍小東西~

拍楓葉一定要帶微距, 可以把葉脈拍得很清楚!

IMG_1579a.jpg  

拍完微距拍倒影~ 拍完收工~ 

IMG_1595a.jpg  IMG_1616a.jpg  

或許我們去的時間還有點早, 天氣不夠冷, 所以楓葉也沒紅,

但是我發現, 在台灣, 不夠高的山, 楓葉常常有蟲咬, 近拍不美,

沒有突然來的寒流, 楓葉還沒變紅就掉光了,

只能說, 要拍楓葉, 還是要去日本啦~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