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80002a  

在這個手作達人環視的地方,

我竟然敢PO 手作DIY的文!  我超有種的!

其實, 這是偽手作文, 充其量只是買東西來組裝一下~

 

最近迷上了幫自己的攝影作品裱框,

但是沒有桌燈, 每次都得要在微亮的燈光中進行,

弄完眼睛很痠, 更怕近視加深,

如果要移床上的閱讀燈來用, 就很麻煩,

這時候, 就有買個桌燈來用的想法,

只是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桌燈~

 

這天, 到台南一家知名的木作工作坊 -- 木子到森,

除了讚嘆木子到森熟練的木工技術,

也對於他的創意驚讚不已!

無奈的是... 每個燈都超出我的想像跟預算,

我只能買支手工筆來支持一下有夢想的年輕人!

 

但是! 也因為這趟木工之旅, 激起我自己DIY的想法,

雖然自己沒有木工的技術, 但是用組裝的總行吧!

這時腦海中有個簡單的設計圖跟材料表~

 

幾天後, 終於材料終於都到齊了!

IMG_3337  

首先, 來一一介紹需要的材料,

這是我們首席設計師, 貓頭鷹先生,

他負責這次的監工, 他來自於北海道登別溫泉街,

原本有漂亮的顏色, 擺在高雄老家的櫃子上,

沒想到我有個不識貨的老姐, 竟然拿給他1歲多的兒子玩,

我有天回家, 才從他兒子口中搶救下來,

整個都是口水...

價格: 某年北海道旅遊的紀念品 ---- 無價

IMG_3347  

在來, 燈座的部分,

是好友國強提供的, 忘記是櫸木還是橡木,

原本想說只要是有重量的木塊即可,

以免桌燈不穩的倒掉,

沒想到拿到的是一塊有美麗木紋的木頭, 讚啦!

價格: 友情贊助 ---- 無價

IMG_3341

有了燈座, 當然還要有連結燈泡的電燈座,

塑膠的太沒質感, 當然一定是要用陶瓷的,

B&Q 就有賣~  上蓋拆開,

把電線穿過其中兩個孔, 然後鎖在螺絲上,

接著鎖在木頭底座上就OK了~

價格: 大約30元~

IMG_3349  

燈泡! 這是整個燈的靈魂,

現在市面上幾乎都是省電燈泡,

但是在很多咖啡廳可以看到燈絲漂亮的傳統燈泡,

雖然一點都不環保, 點起來不太亮,

很燙, 也應該耗電, 但是很有美感, 所以就網路上買了一顆~

價格: 270元

IMG_3346  

 

電源線, 有開關的電源線,

原本要買可調亮度的, 但是有些燈泡不能用,

怕夜長夢多, 買可開關的就好!

價格: 大約70多元~

照片請參照第二張照片, 謝謝~

 

東西都到齊了, 就只需要組裝起來,

首先! 把電線與燈泡座連結起來, 試點一下,

沒問題就把燈座用螺絲鎖在木座上,

原本是打算用雙面膠黏, 這樣木座還可以再利用,

後來想想, 怕不穩打破燈泡, 還是用螺絲固定好了~

最後就是完成品啦~  請看下圖~~ 偽DIY完成!!

IMG_3357  

IMG_3364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