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6a    

我自詡為高雄旅遊達人, 高雄一人旅遊局,

雖然人在外地, 但是致力於推銷高雄的美,

朋友也常會問我高雄的旅遊行程要怎麼安排,

沒想到! 有天逛部落格, 竟然看到一個我完全不知道的新景點,

身為高雄親善大使的我!  立馬跑回高雄去瞧瞧!

其實我對高雄的瞭解, 也侷限於原高雄市的範圍,

縣市合併後, 範圍實在太大了啦! 

 

這次要介紹的是,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大東這個地方哩~ 我壓根沒聽過, 沒想到捷運站竟然還有一站叫大東站,

講大東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但是鳳山應該就比較有名,

大東就是在鳳山裡, 當過兵的應該都會聽過鳳山衛武營吧~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位置, 剛好就是在橘線大東捷運站的出口,

如果你走出捷運站沒有看到藝術中心, 那... 你就是走錯出口了! (廢話)

我個人強烈建議, 如果是住高雄市的人, 就搭捷運過去比較方便,

鳳山的路比較小條, 外地人不熟, 也不好找停車位~

 

既然敢叫做文化藝術中心, 那建築物就要有藝術的Fu,

建築是用清水模跟大型玻璃帷幕組成,

共分為三棟, 演藝廳, 藝術圖書館, 展覽館,

演藝廳每周末都有藝文表演, 不過感覺不是很大廳,

所以頂多就是小小的演奏會, 小舞台劇, 你在這絕對看不到Lady Gaga演唱會,

不過簽唱會有機會可以辦在這裡~

藝術圖書館勒~ mmm... 這天太晚到, 有看到他們關門,

裡面沒有參觀, 我想, 應該也不能拍照吧~

IMG_3499a  

文化藝術中心最有特色的地方,

就是漏斗屋頂組成的薄膜廣場,

這種半透光的屋頂, 有透光隔熱的效果,

漏斗的造型, 可以通風, 如果下雨, 還可以看到雨滴落下喔~

晚上還會打上燈光, 配上水池內的倒影, 超漂亮的啦~

這裡肯定會變成熱門的拍照新景點!

這次忘記帶腳架, 所以都是用背包放地上拍,

角度不好, 大家勉強看看吧~

IMG_3500a IMG_3501a IMG_3515a IMG_3517a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