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532a

今天要來發一篇, 看不到美食的美食介紹!!

為什麼看不到美食哩? 因為每次都還沒有拍, 就吃光光了!

 

不管是網路還是旅遊雜誌, 只要提到高雄吃冰,

就一定會提到阿婆冰, 現在高雄有兩家阿婆冰,

一家叫做阿婆冰, 一家叫做婆婆冰, 都在附近,

在沒有分家之前, 的確, 他們的傳統四果冰真的好吃,

尤其情人果冰是我的最愛, 分家之後, 兩家口味都差不多,

基本上, 已經被我歸類為"觀光客"的店,

很多傳統小冰店的口味, 比現在兩家阿婆冰, 都更有特色 (純粹個人觀點)~

 

當我朋友問我, 在高雄鹽埕區,

有甚麼美食一定要試試看的, 我每次都會推薦李家湯圓~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很多店都不知道店名,

就會把路名跟賣的東西當作店名, 比如大港廟的大腸香腸,

三民路的烤黑輪~

李家湯圓, 我從小吃到大, 我都叫他鹽埕區的紅豆湯圓,

直到上網查, 才知道它叫李家湯圓~

這家店沒有漂亮的裝潢, 就是用磁磚貼起來的攤位,

一對老夫婦經營, 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

但是!  就一句話!  好吃就贏了!

 

img531a  

李家湯圓位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那~

如果我這樣介紹給朋友, 應該會收到親切的三字經問候,

就連高雄人, 都不一定會知道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在哪,

嗯! 這時候應該要說, 就是在舊崛江那!

沒意外的話, 我會收到三字經加強版問候,

外地人哪會知道舊崛江在哪阿!! 

所以現在, 我會告訴朋友: 李家湯圓就是在五福四路跟七賢路交叉口附近,

在五福四路上, 漢王飯店隔壁, 旁邊有一家彩券行,

如果這樣還是找不到... 那肯定是遇到鬼打牆!

 

題外話, 對於報路這件事, 我比起我爸可是好多了,

每當我迷路, 用手機問我爸該怎麼走,

我爸首先會花20分鐘來問我, 怎麼會走錯路走到那,

阿~ 都走錯了, 問那有屁用喔!

搞了半天之後, 他會告訴你.... 你現在開始往東走,

然後再往北之類的, 老爸... 我沒有帶指南針出門...

 

回歸正題, 李家湯圓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八寶冰, 花生湯, 紅豆湯, 跟圓仔湯,

但是光這幾種, 就可以發展出無數種搭法,

因為! 所有的料都可以混搭! 

可以全部都亂加, 也可以只要其中幾樣,

單價也很簡單, 全部統一價 35元,

分量在高雄來說, 算是不大, 吃氣味的, 不是吃粗飽的~

在冬天, 我首推紅豆湯圓湯, 熱熱的紅豆湯, 配上軟軟的湯圓,

喝下去整個人都溫暖起來~

夏天, 我就推湯圓冰, 甚麼都不加, 就清冰+糖水+剛剛煮熟的熱湯圓,

吃起來跟潮州燒冷冰有異曲同工之妙, 冰涼爽口混搭香Q心熱的湯圓,

人間美味啊!!!!! 

 

嚴格說起來, 李家湯圓的配料,

綠豆, 紅豆, 蜜芋頭, 薏仁, 脆圓這幾樣,

不能說煮的有多神奇, 有多好吃,

就是新鮮, 粒粒分明, 不是煮過再煮,

都煮成豆沙還是芋泥了, 還在賣那種!

而真正有特色的是湯圓, 湯圓每碗都是現煮,

一定都是吃到熱呼呼, 新鮮下鍋煮熟的湯圓,

那種軟Q的程度, 不是那種先煮好蜜起來的湯圓能比的,

也絕對不會外皮泡爛了, 但是湯圓心變硬了,

湯圓也是現場製作, 不是買現成的,

所以不會有紅色白色混雜, 一律都是白色,

每顆都是老闆從麵粉, 和成麵糰, 再捏成湯圓,

如果剛好遇到老闆在搓湯圓, 就可以欣賞到老闆的手藝囉!

img533a  

最後一張我知道! 拍糊了是吧~ 

沒錯! 這張就是來充版面的,

如果要看圓仔湯長怎樣, 網路google一下就看的到啦~

無論如何, 李家湯圓是我很推薦的高雄小吃!

But... 老闆娘臉常常很臭喔... 一直都這樣... 哈哈

img534a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