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1a  

這趟旅遊, 對我來說的重要景點就是: 1. 少女峰  2. 新天鵝堡  3. 羅騰堡

少女峰已經在大雨跟大雪中錯過了, 超怕新天鵝堡也變落湯雞堡~

 

符森 (Fussen), 位於新天鵝堡的山腳下,

以前就是德國到義大利的交通要道,

人來人往, 所以符森的市徽是三隻腳~

IMG_5417a  

 

符森也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站, 那甚麼是羅曼蒂克大道勒?

反正就是以前的商業要道, 北起烏茲堡(Wurzburg), 南到符森,

中間都是一些中古世紀的小城鎮跟古堡,

讓你有置身中古世紀歐洲的浪漫, 所以叫羅曼蒂克大道~

 

經歷過連日下雨的折磨, 這天往符森的路上隱約可以看到天空透出光線,

漸漸的有小片的藍天, 到了符森後, 就只是陰天而已, 沒有雨了,

這時候攝影魂終於覺醒,

當大家都去樓下超商買伴手禮的時候, 我們已經去鎮上逛了一圈,

吃晚餐的時候我根本就坐不住, 隨便吃了兩口, 就飛奔出去拍夜景!

由於沒有帶腳架, 就只能把相機放在地上, 人趴在地上構圖,

很快的!!  我也變成符森的觀光景點,

首先大家都圍過來看為甚麼有個人趴在地上,

看到是在拍照後, 就看遠方我在拍甚麼,

可能在國外的某個部落格, 我趴在地上的照片會被PO出來吧~

IMG_5424a  IMG_5443a  

晚上入住的飯店就在大馬路旁, 車來車往,

半夜還有一群年輕人在外面嬉鬧唱歌,

這天睡的最不好~

剛起床的時候, 天空還是濛濛的,

早餐隨便吃個兩片麵包, 就提著相機出門拍照,

這時候天空才慢慢透出光亮~~

藍天終於出現了!!  也出現漂亮的光影~

IMG_5564a

IMG_5554ab

在符森的小巷中, 不時的可以看到很多驚奇,

每個角落都有用心的裝飾,

還有一家專賣貓頭鷹飾品的店, 還好還沒營業,

不然肯定我又會大失血!

   IMG_5399a IMG_5400a  

   IMG_5421a  

 

散步到符森 高地城堡 (Hoher Schloss), 這裡也是以前的主教皇宮,

哥德式建築, 已經改建為美術館, 一樣還沒開門~

大家仔細看, 他的牆上, 窗邊門邊, 都是畫出來的,

可都是3D立體畫喔!  可能是這個主教很窮, 只好用畫的來假裝一下~

IMG_5501a IMG_5503a  

高地城堡後面, 有個漂亮的後花園,

往下走可以走到河邊, 但是連日大雨,

遠遠看到黃流滾滾, 就放棄了!

IMG_5486a IMG_5534a  

 

離開符森, 不到10分鐘就到這次旅遊的重點,

新舊天鵝堡, 新舊天鵝堡的故事很長, 我想大家只想看圖,

沒耐性看那麼多字, 所以我長話短說, 蓋新天鵝堡的國王,

以前是在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長大, 是一個長得又高又帥, 又繼承大片領土的國王,

因為在感情跟政治上不得志, 所以就把精神放在蓋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上面,

為了蓋這棟城堡, 花了很多人力物力, 後來被軟禁在自己的城堡,

最後跟心理醫師一起淹死在湖中, 算是一個悲劇故事,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google, 不然就看底下維基的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5%A4%A9%E9%B9%85%E5%A0%A1

 

這棟黃色的城堡, 就是所謂的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IMG_5669a    

IMG_5653a    

這天到達的時間比較早,

就有時間在旁邊的Alpess 湖拍照,

可惜後來聽錯集合時間, 在旁邊待坐了一個小時半,

不然就也可以去划船遊湖~

最後一張的那個德國爸爸非常厲害!

一個甩尾, 就把船停好, 跟他小聊了一下,

他竟然聽過台灣, 因為他曾經在日本工作,

其中一個小孩還是在日本出生的~

IMG_5612a IMG_5626a 

IMG_5644a   IMG_5803a   IMG_5818a IMG_5822a  

據說, 迪士尼片頭的城堡, 就是參考新天鵝堡畫出來的,

要到達新天鵝堡, 可以選擇走路上山, 搭巴士或是搭馬車,

我們預計是搭巴士上山, 搭馬車下山,

上山後的第一個點就是照片中的鐵橋,

從這裡拍新天鵝堡, 可以拍出整個側面, 是觀光客能拍出最美的角度,

往鐵橋方向還沒走10公尺, 領隊竟然要改變行程,

因為要參觀新天鵝堡裡面是有嚴格控管時間的,

於是帶著大家往新天鵝堡走!!  真是晴天霹靂!! 

領隊的想法是參觀完新天鵝堡內部, 有興趣的再自行上來,

一趟差不多要走20分鐘的上下陡坡!!!   也就是說,

如果一定要拍到這個點, 那就得走到天鵝堡, 然後往回到鐵橋,

拍完再走回來, 來回要走三趟, 更慘的是, 參觀完內部, 離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

也就是我必須要在20分鐘內來回!  當然一定是要拼了啊!

IMG_5696a  

新天鵝堡的門票是用刷的進去, 票口沒人,

時間到你的票才有效, 過了5分鐘沒進去,

你的票就失效了~ 進去之後, 會有中文語音導覽,

城堡裡面很漂亮, 尤其導覽小姐更正!!  可惜不能拍照!

IMG_5693a IMG_5699a IMG_5733a        

參觀城堡內部的時候, 並不能隨便亂走,

一區一區的介紹, 每區都會關門做管制, 也就是說, 就算是我想提早走完也不行,

離開城堡內部, 我就一路狂奔, 甚麼廚房, 浴室, 紀念品店我都沒停,

就往鐵橋的位置奔去!  當我在橋上拍完準備離開的時候, 兩個外國登山客笑著跟我說,

我體力真好, 登山跑的真快, 因為我從他們身邊跑過, 他們剛爬到我就要走了~

領隊並不了解為什麼我急著要上去拍, 其實道理很簡單,

我們第一次到鐵橋的時候是9點40分左右, 陽光剛好從背後射向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是白色的, 陽光太強就會爆白, 等我們看完新天鵝堡內部,

如果慢慢往回走, 那就差不多是中午12點, 頂光拍出來就更不好看了~

而且有在山區拍照的人會知道, 中午過後, 通常太陽一曬,

水氣會上升, 很快就會有山嵐, 接著就會陰天, 所以我堅持要很快的跑回去,

領隊應該是被我的堅持嚇到, 聽說我離開後, 在新天鵝堡內部跟所有團員鞠躬道歉,

然後帶領所有人走回鐵橋, 然後集合時間再延後一個小時半,

這也是為什麼, 我們在湖邊白等了一個小時半的由來~

那天有藍天, 有白雲,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城堡有部分還在整修,

不過也比我同事幸運, 聽說他們來的時候, 整個側面都在整修~

IMG_5711a IMG_5716a  

從新天鵝堡可以遠眺整個平原,

像極了瑞士的草地~~

IMG_5671a

IMG_5738a

 

下山的時候, 馬車的費用包含在團費中,

我們的馬一直在講悄悄話, 應該是講老闆的壞話,

外國人很多人都不怕馬, 大家都跑過來摸~

IMG_5768a  

IMG_5759a

IMG_5765a

 

離開天鵝堡後, 我整個人就斷電的狀態,

大概是拍得太開心, 又跑上跑下, 所以後面的景點幾乎都沒拍,

威斯教堂 (Wieskirche), 原文的意思是草地上的教堂,

於1983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

這座教堂是洛可可風格, 甚麼是洛可可風格? 就是巴洛克風格的進化,

我查遍了網路有關巴洛克跟洛可可風格的解釋,

很奇妙的是都是中文, 但是我還是看不懂, 有興趣的人自己研究吧~

 

威斯教堂起源很神奇, 很久以前有個村婦在打掃某個修道院的時候,

在倉庫中發現一個布滿灰塵跟蜘蛛絲的基督像,

村婦就把基督像放在牧場邊的一個小禮拜堂,

沒想到每天基督像竟然兩頰都有水珠, 於是流眼淚的基督像就傳開了,

不少信徒來這裡祈求疾病痊癒, 也都得到了神跡,

所以教堂越蓋越大, 就是現在的威斯教堂~

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無法跟大家分享教堂內的華麗跟壯觀!

IMG_5828a

IMG_5832a

 

到了慕尼黑 (München), 我們先參觀了BMW 博物館,

因為時間不夠, 所以我來不及客訂我的7系列,

只好拍給大家看啦~  對了~ 勞斯萊斯現在也跟BMW同集團了,

我們在賞車的時候, 有個小男孩跑過來看我們,

超可愛~ 完全不怕生~

IMG_5848a IMG_5852a IMG_5855a

 

這天晚餐在慕尼黑,

我根本已經忘記這棟建築物是甚麼了,

可能某個政府機關吧~

IMG_5857a IMG_5860a

 

這天廣場上有一群穿著五顏六色鮮艷衣服的人,

繞著廣場的雕像走了好幾圈, 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

IMG_5868a IMG_5871a   

慕尼黑的街頭藝人,

剛好捕捉到旁邊餐廳的服務生跟他說話,

而街頭藝人給他一個很妙的表情~

這篇就寫到這吧~  大家看圖應該也看到累了~

IMG_5907ab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