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0a  

在一陣荒亂中, 我兒子提前來報到了~

接下來的日子, blog應該會更新的更慢,

希望將來我的blog, 不會從攝影旅遊變成親子育兒類...

 

今天趁著母子都在呼呼大睡之際, 要來介紹新手媽媽必備 (誤) 的東西 --- 型媽 媽媽手冊書套!

其實... 這是幾個月前就應該要發的文, 只是都沒寫~

 

當我一知道老婆懷孕時, 就在網路上尋找媽媽手冊用的書套, 要送給老婆當禮物,

網路上很多人賣, 但是大部分都太可愛了, 不是我要的風格,

我要的是優雅中帶點可愛, 不僅要好看, 還要實用,

搜尋了很久, 後來在知名手作達人 小熊 的部落格中找到靈感,

有了想法之後, 因為自己的手不巧, 只能委託人家幫忙訂作,

網路上很多手作的達人, 有些case滿手, 可能要很久才有時間做,

有些風格不是我要的, 有些沒辦法做出我要的東西,

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願意幫我製作~  等了幾周後, 終於收到成品了!

 

IMG_7273a

IMG_7278a

書套的顏色是我指定的,

希望是淺灰搭淺咖啡色, 不要複雜的圖樣,

用皮當扣環, 這樣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賣家還用的簡單的壓花裝飾正面, 簡單大方,

側邊的小點點花樣又帶點可愛, 拿出來才不會太老氣!

 

IMG_7275a IMG_7281a    

背面書側邊緣有蕾絲押花, 還有一個小小的裝飾~

樣式比封面更簡單大方~

 

IMG_7279a 

翻開內頁, 右下角有繡上我老婆的名字~

既然是訂做的, 一定要有個人特色囉!  原本我還要求說希望有兔子圖案,

看起來應該是太難, 所以收到的時候找不到兔子~

 

IMG_7280a    

內頁的左側還有可以收納卡片的地方,

就可以把健保卡, 還有需要用到的卡片都放這裡,

如果有醫院的名片, 或是其他可能會用到的名片,

也都可以放這~

 

IMG_7283a IMG_7286a  

右側就是可以放媽媽手冊的地方~

其實, 收到成品的時候, 我有點意外, 因為布書套比我想像中的大,

我還跟賣家抱怨說, 尺寸不對, 溝通之後才知道,

是我沒有搞清楚, 我原本以為是像小時候課本用的書套一樣,

把封面套進書套裡, 書套就像書殼一樣,

其實這個布書套比較像收納袋, 是把手冊收到裡面~

一開始可以放媽媽手冊, 寶寶出生後, 可以媽媽手冊跟寶寶手冊,

一物可以多用, size都剛剛好, 不用另外再做~

 

前面說媽媽必備, 其實也沒有必備啦!!

只是自己看開心的, 我想沒人會注意你用甚麼東西,

大部分人也是直接拿媽媽手冊而已,

手作的東西都不會太便宜, 所以想要訂作的人, 還是要三思喔!!

 

最後!  再補上一張我兒子可愛的照片!  Age: 5 days

IMG_7201a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