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快三個星期沒有update部落格了吧~
已經有粉絲說好久沒有看到新照片, 這段期間每週都有拍,
主要是用底片拍的, 一直都沒有拿去沖~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上傳
 
上週四, Vern傳來一個網路連結, 一些拍桃花的分享,
我並沒有注意位置在哪裡, 就答應Vern要一起去拍,
這就是攝影的熱情啦!!!!!  但是這個熱情差點被前一天的大雨跟車禍澆熄了,
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星期天早上四點多起床, 五點準時出發, 可憐的Vern又是他開車,
上次原本我要開, 但是小白底盤太低, 我怕A到, 這次我想開也不行,
小白受傷, 車子發出很大的聲音, 所以又名正言順的凹Vern開車,
早上車不多, 所以很快就到了清境, 沒錯! 你沒看錯!
我們的目的地竟然比清境還要更裡面!!! 
到的時候才7點半, 人家都還沒開門~
 
這次的目的地就是臺灣大學的山地實驗農場,
平常要預約才能進去, 但是每年這段期間對外開放~
裡面可以住宿, 聽到導覽人員說, 如果只有你一個人預約,
那整個農場就只有你一個遊客喔!!!  如果是情侶來, 那應該會很浪漫喔~~
 
剛進去的時候, 大部分的溫室都沒有開放,
我們邊走邊等, 等到第一個溫室開放之後, 竟然在裡面待了快要一小時,
Vern的計畫是8點半進去, 10點半離開, 中午回到平地,
進去之後, 哪有可能阿!!!  拍微距真的是花時間又花精神,
因為我沒有Canon的微距鏡, 我只好隨便亂拍囉~
底下相親相愛的貓頭鷹是我的最愛, 所以人家拍小花,
我拍貓頭鷹~~  我ㄧ拍完, 莫名奇妙一堆人跟著我後面拍,
阿.... 我是指導老師喔... 還要問我怎麼拍勒...
 
繼續往裡面走, 就可以看到這次的主題, 桃花園,
整片的桃花開滿滿的, 但是溫室的棚架, 還有滿滿的遊客,
讓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拍, 不過還是到此一遊的拍了幾張,
想要沾染桃花運的人, 可以跟我要桃花照片來放桌面喔!!!
 
接下來就看到一葉蘭的溫室, 懶的查, 直接盜用Vern的注解,
台灣一葉蘭為山原生蘭之一,原產於海拔 1,500~2,500 公尺森林蒼鬱山區的潮濕岩壁或樹幹上。北自桃園插天山,南達屏東大武山,均有他們的蹤跡。原生地一葉蘭著生於陡直岩壁或稀疏光可透入之林地,球莖埋於水苔或腐葉內,或著生於倒伏樹幹上,三~四月開花,每朵花壽命 1~2 星期,花期約一個月。台灣阿里山、溪頭與梅峰等地,皆闢有保護區可供欣賞
 
 
除了花卉之外, 還有有機菜園, 門票的50元可以抵用一把波菜喔~
 
除了有桃花, 還有櫻花喔!! 
櫻花跟桃花不一樣, 櫻花一株就很漂亮~~
可惜就是陰天, 星期六南投天氣好, 我在新竹下大雨,
星期天我在南投, 又是陰天, 聽說新竹出大太陽,
難道!!!  Vern是雨男!!  (干Vern屁事ㄚ... 亂牽拖...)
 
這張櫻花是無意間拍到的~~ 水中的倒影跟浮在水面的落花相互映襯~
 
雖然沒有Canon的微距鏡, 還好我還有Nikon FM2的,
55mm Macro還有Vern的105mm Macro,
用底片拍的壞處就是, 拍的好不好都不知道,
所以幾乎大半都拍糊掉了, 微距真難拍, 光腳架就僑很久,
對焦又要手動, 拍完一個景就老眼昏花~~
底下這張是構圖跟顏色都很美的一張, 但是.... 拍糊了...
 
這兩張是我最想拍的主題, 天使的淚滴~
葉子上的露水跟蜘蛛絲上的水珠,
我們在拍的時候, 一堆好奇的遊客都過來問我們在拍什麼~~
 
這篇就先寫到這~  還有將近20張的微距照片在還沒拍完的那捲底片裡,
請大家敬啟期待剩下的照片喔~~ 
 
說好的微距照片勒?  來了 來了!  終於洗出來了!
 
首先, 很期待的天使的淚滴... 恩... 失敗...
沒有想像中的好, 下次再接再厲!
 
這個花是陸蓮, 也就是陸上的蓮花啦!
花瓣一圈圈很密實, 可惜底片沒有把層次拍出來~~
 
接著這應該也是桃花吧~ 某一種桃花,
有人說, 像是把紅色的衛生紙放到樹上~~~
 
 
這又是櫻花~  拍不出新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