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二彈!! 連續發兩篇!!!
 
南投車埕這個地方去過很多次,
但是都沒進去逛, 我印象中是我們台灣通 TOBY哥跟我說那裡沒什麼...
這次去日月潭, 由於時間很多, 可以慢慢逛,
就繞進去車埕逛逛, 沒想到發現這個好地方~~
 
車埕車站是集集線的終點,
在 921 大地震的時候損毀, 經過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的重建,
才有目前這個全新的木造建築的風貌,  因為大多數的遊客都到集集, 
相對終點站的車埕就顯的淳樸許多,
車埕從日據時期就已經是伐木加工業的重鎮,
目前山林砍伐殆盡, 木材加工場的作業已經完全的停頓,
但是遺留下來的木材加工場與設施, 已經成為當地的景點與地標~~
 
「車埕」源於閩南語發音的「車場」,
日據時期台車是短程的主要交通工具,
此處停放著數不清的台車通往埔里糖廠,
於是大家都稱呼「車場」, 久而久之就演變「車埕」 這個名字~
由於車埕還是會有小火車來, 所以還是保留鐵軌跟車站~
不過也有一堆人在鐵道上玩, 還是真的有點給他危險說~

在車埕裡面有個幾家很特別的店, 連7-11都用很特別的招牌,
像林班道是一個木工房, 主要是有DIY家具的教學,
也可以現場買組好的,  樂活倉庫就是賣一些木製家飾,
還有幾間有特色的茶店跟賣紀念品的, 大部分都是有設計過的商品,
不過也有很不搭的店, 賣的就是每個老街都會賣的紀念品,
我看過很多所謂的手工市集, 或是設計攤位,
到最後面臨到無法生存, 可能是曲高和寡, 賣的太貴,
也有很多地方, 就跟九份一樣, 變成所謂的老街, 賣的東西整條街都一樣,
希望車埕能保持它的特色, 好好經營下去!!
 
這是車埕工作人員養的狗~~ 很可愛喔!
看到我去就很興奮的跟我玩, 狗跟日式房舍拍起來就很有日本味,
我大部分是用底片拍的, 真是沒事找事做...  用手動鏡拍狗就跟用手動鏡拍蜜蜂一樣笨,
光追焦就追到瘋掉, 還好還拍了幾張有對到焦的~~
不過有人可以告訴我, 這是柴犬嗎?  還是秋田?  還是普通土狗?

說到希望車埕繼續保持他帶有設計風的特色!
就一定要給他消費支持啦!! 
這個木凳子是在林班道買的, 因為我找電視櫃找了很久,
都找不到合適的, 剛好看到這個凳子, 全部都是原木的, 不是合板,
看看價格不貴, 於是就買了兩個當架子, 想說買塊板子就可以當電視櫃,
剛拿回來放房間的時候, 每天打開房間都有木頭香,
不過... 我很像又做了蠢事, 兩個凳子 + 一塊木板, 加起來也要一千多,
跟買個電視櫃差不多, 我只能安慰自己, 這樣以後要搬家比較好搬,
就算不用電視櫃, 還是可以當小凳子...

這是在樂活倉庫買的木製小車子,
有很多種顏色跟車型, 我選的是休旅車型,
除了比較大台外, 配件也比較多, 感覺比較超值~
整台車可以像積木一樣拆開, 跟別的車子組合在一起,
連備胎都有喔!!!

同場加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也是TOBY的秘密把妹景點,
來過之後, 每次來日月潭, 都會來拍一下,
這次剛好遇到2F開放, 我就順便進去拍了一下,
第一張我超愛的!!  很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