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喜木咖啡位在竹北鳳崗路上, 鳳崗路是一條小小的省道,
咖啡店的入口在路旁兩棟不起眼的就透天的中間,
要從一個小小的防火巷進去, 如果不是因為之前朋友說過這家店,
我想我經過100次也不會知道吧~ 從巷子進去之後, 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是一棟很大棟白色建築物, 跟附近的就透天與農田有強烈的對比,
超大的落地窗, 三邊被農田包圍, 那天天氣不好, 所以拍起來都灰灰暗暗的~
 
除了外圍被稻田環繞外, 喜木前面的草皮還有一個巴里島風格的發呆亭,
天氣不熱的時候, 可以在哪裡發呆看稻子波浪, 如果是夏天的話... 還是不要好了,
旁邊還有一個小花園, 如果有寵物的話可以讓寵物跑跑~
 
裡面的空間寬敞明亮, 看出去也是一整片稻田,
聽說等稻田變金黃色會更美~  二樓的部份就小小的,
頂多只能有一桌8人的, 跟一桌6人的空間, 如果我選,
還是坐一樓會舒服一點~
 
餐點的部份, 來之前朋友就推薦了Panini跟花枝丸,
聽說花枝丸料好實在, 原本沒有在菜單上, 因為太多客人推薦,
就放上去, 不過一份$160, 有點小貴, 我一個人也吃不完,
所以就點了另一個有人推薦的帕尼尼, 可惜... 都還沒開動就發現小白被人家A到了,
根本沒有辦法享受悠閒的時光, 還在派出所耗了一個下午, 餐點也沒有心情吃了,
包回家的時候已經冷掉了, 裡面的肉餡蠻實在的, 外面的麵包外皮酥酥的, 裡面軟軟的,
感覺像法國麵包, 只是比較扁, 薯條應該是現炸的, 但是我沒吃幾根,
冷掉的薯條真難吃... 整體來說, 整家店的氣氛不錯,
餐點的部份價格略高, 但是份量很足, 網路上對這間店的餐點評價很高,
不是那種賣景色跟裝潢, 但是餐點難吃到爆的店~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一次, 不過一定會把車停在外面馬路,
不要再開進裡面的小防火巷了!
 
 
同場加映高雄always a+ cafe'
話說中秋節前的星期五就特地請假回高雄,
預計搭星期四晚上的高鐵, 看好時刻表, 指定席在19:40之後就有65折,
想說星期四晚上應該很少人搭高鐵吧, 也沒有事先買票就去了高鐵站,
沒想到65折的票都賣完了, 要到21:40才有位置, 不然就要買自由席85折的票,
也就是說, 買不到有位置而且才780元的車票, 反而要去買1010元不確定有位置的自由席,
在買票前的幾秒, 想到有人說我都一直趕, 連生活都要像生管一樣趕進度,
而且都請假了還要搭貴的車票, 所以就強迫自己悠閒的坐下來吃個晚餐,
也把電腦裡放很久沒看的電影拿出來看~ 
21:40的高鐵站~~
 
講這麼多, 竟然還沒講到重點...
星期五下午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小咖啡店,
咖啡跟餐點評價都高, 正想要找出這家店的位置,
朋友就剛好約了這間咖啡店喝下午茶~~  always a+ cafe'
這家店位在高雄新田路上, 剛好在新崛江跟漢神百貨中間,
其實我經過很多次, 但是都沒有進去試試看,
這家店可能不到6坪大, 位置也不多, 比起喜木,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小店的風格, 比較溫馨, 比較輕鬆,
他的咖啡都是用illy咖啡, 味道很香, 連很少喝咖啡的我都覺得很棒~
至於餐點的部份由於剛吃飽, 所以沒有點~
缺點就是店裡除了輕食, 還賣飯麵類的熟食,
食物的香氣很快的就蓋過了咖啡香, 在冷氣很快的就變成不舒服的味道~
這點就不得不佩服新竹好日的堅持, 讓環境只充滿茶香跟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