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好餐廳的要素不外乎就是品質 服務 價格
每每經由報章雜誌推薦的餐廳大部分都是地雷
台中市大業路的柳田町關東煮日本料理是最近少有值得推薦的餐廳
 
會知道這間餐廳是透過一位朋友的推薦這位朋友也是美食愛好者
但是又有味精不適症稍微的人工味精都會讓他不舒服
很意外的這間餐廳從試賣到開幕一星期他就已經去了10次以上
聽到這樣讓我這個日式料理的愛好者一定要去看看
 
在品質的部份引用聯合新聞網報導 "主廚荻原文秀的家族
在日本靜岡縣經營的「駿河屋」關東煮已有102年歷史,
家傳手藝原只傳子嗣,後來在因緣際會下,荻原文秀把手藝傳給了台商柳寅江,
唯一條件就是把關東煮傳承下去,因此有濃厚東瀛風味的關東煮,
柳田町的關東煮特色在於熬煮的湯頭,高湯全以魚漿熬煮,不添加味精,湯頭味道鮮美濃郁,
喝起來卻很清爽,而吸收湯汁的黑輪,口感也有彈性,口味獨特。 
高湯用魚漿熬煮的方式,與台灣傳統市場賣貢丸的一樣,是用煮貢丸的高湯當湯底
這樣不用味精,湯頭一樣甘甜在店主的堅持下,大部分食材都由日本進口
簡單沒有花俏的調味,反而顯出食材的實在!
 
服務一直都是日式餐廳的強項,老闆很健談,言談之中
可以感覺到老闆的堅持與對每樣餐點的自豪
毫不吝嗇的的介紹每樣食物,而員工的態度也跟老闆一樣
彷彿是自家的產品一樣驕傲,只能說服務滿分!
當然啦~ 跟老闆不時的招待一些免費的餐點也有很大的關係啦! 哈哈哈
 
至於價格,這就見仁見智了~ 只能說不便宜,一個人350~500應該是跑不掉
但是與高級的日式料理店比起來CP值還是比較高
我想這樣的食材與堅持值得我們去支持這家店~
 
首先,來看看它的Menu,我一直以為是柳丁,原來是柳田町,還好沒鬧笑話
 
多樣的關東煮選擇
 
 
 
招待的開胃小菜 豬肉跟鹹菜
 
關東煮的湯喝起來還帶有柴魚跟海帶味
如同路邊的黑輪攤一樣,湯是可以免費一直喝的喔!
 
高麗菜捲裡面包的肉軟嫩細緻,又沒有豬肉的腥味
經老闆講解,原來不只是豬肉,還包含雞肉 鴨肉 豆皮 悖懠
跟紅燒獅子頭一樣的作法,這樣肉質才不會變的老澀
 
阿給 吸滿湯汁,軟嫩又含豆香,被稱麻辣鍋店尊稱為豆腐先生的我
對這個豆腐很滿意,吃了兩個,一個是免費招待的!
 
桃太郎番茄 日本進口牛番茄,直接用關東煮高湯煮熟,去蒂去皮,保留蕃茄原味~
 
 
接下來這道菜就對不起老闆了~ 也是老闆招待,吃起來冰冰涼涼還有濃厚的起司味
由於忙著照相跟吃美食,根本忘記老闆說是什麼名字了~ 應該是什麼冰捲吧!
 
福袋 豆皮包著肉末與年糕,年糕煮的透徹但是豆皮又不會爛~
 
鴻喜菇 因為我不喜歡吃菇,沒辦法評斷好壞,但是不難吃~
 
招待的牛舌 我也不吃舌頭,但是朋友說,就像牛肉鍋一樣
單純川燙就可以好吃的牛肉肉質一定新鮮,看我朋友吃,應該是非常好吃!
 
烤雞肉串 唯一的敗筆,烤的功夫不錯,熟度剛好不會太好
但是,太鹹! 應該是廚師烤到忘記,多灑了兩次鹽吧!
 
章魚燒 有很多大塊的章魚塊,料很實在!
 
又是招待的高麗菜捲,但是分不出來第一道吃的,跟這份哪裡不一樣
 
我最愛的豆皮壽司,醋飯酸甜適中,飯粒飽滿不軟爛,豆皮新鮮不乾硬
老闆說豆皮是日本進口,飯是台東冠軍米,還跟我們說了冠軍米的故事
簡單的食物最能看出食材的好壞與廚師的功力!
 
日本料理店很多,品質參差不齊,但是肯定的是,這是一片紅海
柳田町除了一般的日式料理外,他的主打是關東煮,與市面上的日式料理店便有了區分
能在紅海中找到一片藍海,也是老闆成功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