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8.JPG

我的世界很小, 到處都會遇到熟人, 身邊也常出現世界很小的事情,

比如, 有天我親姐姐打電話去某銀行的電話客服, 對完身分後,

對方還問他... 請問你弟名字是不是叫做XXX, 你外甥是不是叫做XXX,

那個客服... 是我的好朋友, 我姐也很熟識...

 

又比如我的老闆跟我的同事, 一天, 我們一起到台南玩,

在安平的時候, 我老闆指著一棟老建築說, 這是我外婆家,

我同事說, 可是我小時候全家剛從澎湖搬到台灣, 曾經也住過這一帶,

是跟一個老婆婆租房子, 細問之下, 我同事家那時候是跟我老闆的外婆租房子,

我老闆那時才高中, 我同事還沒上幼稚園~ 他們那時就見過面, 但是長大後都沒印象了~

 

最普遍發生的是, 我兩個不同掛的朋友圈, 經過幾道連結,

竟然都圈在一起, 比如我姊夫跟我的死黨當兵就認識, 只是不知道那是我姊男朋友,

又比如我姐跟姊夫交往幾年後, 我姐看我姊夫手機通訊錄,

看到與自己手機通訊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名字, 才知道是同一個人, 而那人是我姐夫的表姐~ 

聽起來就像是非死不可概念的真實版~

 

會發現小小cafe空間這家店, 也是有類似的連結~

這天我發現我的blog有人留言, 我去看了她的部落格後,

發現她的部落格真棒ㄚ!  相較之下, 我寫的真的是... 太隨便了~ 哈哈哈

她的部落格的風格 (貝兒小熊), 跟我常看的幾個部落格, 如MIIIA MIA, EMICO的風格相近,

細問之下, 果然她們是朋友!  雖然很牽強, 但是這不也是種無形的連結 (其實是硬要跟手作名人扯上關係啦...)

小小cafe 空間, 就是從她們的部落格看來的, 她們寫的太好, 照片拍的太棒,

讓我這種愛去享受下午茶的人, 恨不得馬上去看看~

 

這週我剛好請假回高雄, 順便就去小小cafe 空間看看,

店址在高雄市民生一路上, 雖然店很小, 但是不難找, 附近也好停車 (加分! 加分!)

漆成白色的外牆, 有兩層樓高, 一樓是咖啡館的所在, 二樓開放給人做展覽 (攝影展, 畫展之類的)

庭院內推, 保留了一個小院子, 並沒有在院子放上桌椅, 可能是因為高雄平常太熱, 會坐外面的不多,

或許是店主為了讓來享用悠閒時光的人, 有更寬廣的空間跟視野~

IMG_3205.JPG 

庭院裡有有壁畫, 這個風格看起來, 應該是Malis, 一個高雄的街頭藝術家畫的,

這段期間, 也剛好是他的作品在店裡展出~ 

這天我連續去兩家店, 有畫貓的 (小小cafe), 店裡沒有貓,

沒有畫貓的 (空島), 店裡卻有兩隻貓... 

IMG_3207.JPG 

小小cafe空間顧名思義, 店不大,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喜歡,

店大, 人就多, 人多就吵雜, 服務品質通常就跟著下降,

整間店除了照片中看到的沙發區 (2~3人坐), 另外就只有四張四人桌,

木製的桌子, 厚實的感覺讓人家很舒服, 以後我家也要用這種厚厚的木頭桌~

IMG_3202.JPG 

這個沙發區應該是最多人會選的位置吧~  我來的時候已經有個媽媽帶一歲左右的小孩坐在這,

這位媽媽阿~  你應該在家帶小孩, 幹麻來跟年輕人搶位置ㄚ你~~

話說年輕媽媽也真辛苦, 根本沒辦法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

IMG_3243.JPG

店裡除了賣cafe 跟下午茶外, 還有販賣一些手作的作品,

大家有沒有覺得越看越熟悉勒?  像不像我去年介紹過的新竹 好日咖啡!

木作, 手作, 加上雜貨風的擺飾, 說不定這兩間店的店主之間, 也有著我們不知道的連結喔!

IMG_3214.JPG 

店裡沒有用很豪華的裝潢, 也不是那種匠氣的設計感,

牆上隨意貼著手繪的紙張跟照片, 整個就有fu了起來,

誰說裝潢一定要花大錢?  是說一般人也不會用, 還是請設計師來會好一點,

不然我的設計師朋友們就要喝西北風了~

IMG_3257.JPG IMG_3244.JPG IMG_3261.JPG

冰箱上貼著可能是店主與朋友, 或是員工的照片,

我一直覺的, 一家成功的店, 裝潢跟風格可能只佔了20%,

好的服務品質, 至少佔80%,  而好的服務, 一定是來自於員工跟店主之間的合諧,

還有對這間店的向心力, 唯有這樣, 才會處處用心經營~

IMG_3262.JPG 

至於餐點的部份, 我之前去了台北師大附近, 又去了馬列小館,

來到這看到menu, mmm... 高雄的價位真是便宜又大碗!

請問新竹台北, 還有這種cafe館, 最便宜只需要花60元點杯紅茶就可以坐一下午的嗎?

鬆餅, 漢寶等看起來都很棒, 還有人點的咖啡跟奶茶也都很吸引人,

但是我不好意思過去說我要拍, 而我自己只點了一杯可爾必思果汁~ 

中午在家吃太飽, 下午茶我已經吃不下去了~ 殘念...

IMG_3211.JPG 

往上走到2F, 剛好展出藝術家Malis的作品,

主題是 神馬都是浮雲! 

喔... 不是, 是 "飛馬 I have a dream"~~ 我是沒藝術氣息的老粗,

我不知道這個主題的涵義, 不過這個畫家畫的東西還不錯,

我很久之前就看過他, 他都在愛河的創意市集畫畫,

他的畫很多我很喜歡, 但是原創的畫價格不便宜, 雖然說藝術無價,

但是如果他可以算我便宜一點, 我才會考慮買原作,

不然還是... 看看就好~~  Malis如果你有看到, 求求你算我便宜一點啦!

我貼上幾張Malis的畫作, 如果大家有興趣, 身邊又有錢的話,

可以支持一下本土年輕創作家!!   IMG_3233.JPG

 IMG_3230.JPG

IMG_3225.JPG IMG_3226.JPG IMG_3228.JPG

 

最後, 我還是要說說這間店的缺點,

像是廁所, 是我很重視的部份, 可能因為裝潢的關係,

廁所像是失落的一角, 乾淨, 但是稍微簡陋了點,

 

插座都封起來, 這讓習慣用電腦的我, 似乎有點不太方便,

感覺店家是不想讓人家用電~

 

不過!  店主長的很漂亮, 也很健談, 所以! 加分 加分 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