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9a.jpg   

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看著很多人出遊的照片跟部落格, 心就越來越癢, 越想往外跑!

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計畫出國玩, 但都是想想而已,

直到今年年初, 深怕今年的國外旅遊大概又會不了了之,

所以開始認真規劃, 一開始選定地點就花了很多時間跟腦力!! (其實是沒做功課又優柔寡斷...)

 

要自由行! 當然要去拍照隨便拍, 隨便美的歐洲啊! 尤其是希臘!

網路上看到的照片, 用DC拍的都美得像明信片一樣,

可惜的是, 機票跟住宿都很貴, 交通要花很多時間, 加上肯定要花很多時間來規劃, 所以放棄!

 

泰國!  有一堆精品旅館, 東西好吃又便宜! 10年前去過 (那年我只有8歲~真的!)

但是總覺得看看人妖, 騎騎大象, 看看廟, 很像也沒那麼吸引人! 暫不考慮!

 

那韓國哩!  mmm  我個人不太喜歡兩種人! 第一種是有種族歧視的人,

第二種是韓國人... 而且, 怎麼可以讓競爭對手賺我們的錢哩! 不去!

 

那菲律賓哩?  長灘島看比基尼, 清澈到見底的海水, 細如雪的白沙! 讚讚讚!

但是可能要搭船出去玩, 我怕暈船... 先放一邊

 

港澳哩! 東西好吃, 逛街好逛! shipping的好地方, 可惜我不是逛街咖~

而且都是華人, 沒有出國的感覺~ 放棄

 

唯一可以選的, 應該只剩日本吧~  天氣好, 又有很多東西可以拍照,

搭飛機的時間短, 日本真是個好地方!  就決定去日本了!

因為關西已經去過很多次, 光京都就去過3次, 所以這次就規劃了東京跟箱根之旅!

選定地點之後! 就開始辛苦的規劃作業 (恩.. 其實都是別人在規劃, 我在喊燒)

我們花了一個月規劃日本行程, 訂機票, 選飯店訂飯店, 訂車票, 訂門票!

ㄟ~~  不是曼谷行, 怎麼變成了日本行阿!

當一切都準備妥當, 日本地震了!!!!!!!  God Bless Japan!

如果沒有輻射問題, 我們還是會按照行程出發, 但是經過2周的觀察,

我們還是放棄了日本行, bye bye 我的櫻花, bye bye 日式溫泉旅館, bye bye 宮崎駿博物館,

還有... bye bye 二手相機店 (應該有省了一大筆錢買裝備!),

還好機票跟門票都全額退費, 日本真是個好國家!

 

思考幾天後, 還是決定要出國玩,

曼谷是最近幾年大家分享最多的地點,

於是在行程還沒規劃好之前就先訂機票!

東南亞應該是在這次日本地震中, 首先得利的吧!

因為一堆日本團轉團, 所以機位變少, 又因為潑水節剛好在四月,

所以機票變得更貴, 曼谷來回機票竟然比日本來回貴了好幾千!!

還好! 曼谷精品旅館很便宜, 原本日本兩晚溫泉旅館的錢,

就足夠曼谷住5個晚上~  於是!  曼谷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