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0031a.jpg  

第四天是逛街行程~  裝備都放在飯店, 輕裝出門,

所以沒啥照片~ 

 

這天的行程是有名的假日市集 JJ Market!! 

只要來過泰國曼谷自由行的人, 100%都回來這一趟! 

JJ Market 以前是跳蚤市場, 漸漸的也有很多設計師進駐~

 

我們有做功課, 所以知道JJ Market要早點去, 店家差不多10點半慢慢開張,

如果10點到差不多, 比較不熱, 人也比較少, 但是可能剛開張, 所以價格也比較硬,

很多人說越到關門的時候 (17:00), 越容易殺價, 也會有很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但是像我這種怕擠怕熱的人, 我還是選早點到~

 

怎麼去JJ Market勒?  我看了兩本書, 兩本書的走法都不一樣,

曼谷泰享受裡寫說要搭MRT, 女王遊曼谷的書寫說BTS,

經過實際走過一遍之後! 我得到一個結論! 

如果你住的離BTS近! 就搭BTS! 如果住的離MRT近, 就搭MRT!

如果住JJ Market附近, 就搭嘟嘟車啦!  我講話好有哲理喔!!

mmm... 我強烈建議喜歡血拼的人, 一定要住JJ Market附近,

可以一早就到, 中午逛累了可以回飯店休息, 晚上繼續,

聽說JJ Market從下午開始還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也有更多年輕設計師賣自己的產品,

反正無論如何, 錢帶夠, 帶個大包包, 然後擠擠擠, 殺殺殺, 買買買!

要買紀念品也請都這裡買, 比較各地的夜市, 我覺得這裡真的比較便宜,

如果在這買貴了! 那 那 那 請不要怪我~ 

原本要分享我的戰利品, 首先我買了6件創意圖案的T-shirt (比較一般, 不是設計師的),

忘記是不是6件550, 不過泰國人的size都比較小, 我當場想說, M號我就可以穿得下,

沒想到回台灣一穿, 就 就 就 變成糯米腸... 所以只能送給我大外甥囉...

IMG_6114a.jpg

然後還有買一件質感超棒的Polo衫, 領子周邊跟下擺都還有加強的車邊,

車邊上還有絨布, 穿起來很舒服, 只要250泰銖!  我... 竟然只買了一件!!! 後悔...

請注意衣服的size是L! 我這種瘦小的, 穿起來還是合身的剪裁!

IMG_6119a.jpg

IMG_6115a.jpg

IMG_6116a.jpg

還有買了一件格子襯衫, 我還買貴了, 我那攤買150泰銖, 隔壁才賣130泰銖! 

大家不要忘記, 泰銖跟台幣幾乎是1 : 1喔!

IMG_6121a.jpg

接下來! 就是我人生第一部萊卡! 我跟好闆說要M6,

他說只有M7~ 也可以啦~ 反正後來我自己買了M6囉~

這家T-Shirt店很特殊, 叫Film Lover~  也就是底片愛好者啦! 

IMG_6112leica.JPG    

JJ Market有多大勒~ 差不多是高雄新崛江的三倍大, 台北五分埔的一倍大吧~

所以如果看到喜歡的, 價格也可以接受, 就買吧~ 不然真的很回到原來的店來買,

Market裡面很窄, 攤子很擠, 所以一定要輕裝過去, 單眼就不用帶了,

擠來擠去熱都熱死了, 我還逛到竟然有點中暑, 走不動了~  正準備在路邊坐下來的時候,

還好同行友人及時發現一家小小的咖啡廳, 我因此而得救!

這家店在market 2號出口背對出口往左走, 差不多20公尺就可以看到這家小店,

有多小哩!? 差不多加吧檯跟桌椅, 2坪大吧!  頂多擠4個人就滿了!

但是! 但是! 但是! 它有冷氣!!!  JJ Market裡面小吃攤很多, 沒有一攤有冷氣,

在你逛到又熱又累又渴, 有冷氣的冷飲店就像沙漠中的綠洲!

這家店是一家子經營的, 名叫 Mame Cafe~

主要營業項目是賣咖啡豆, 假日兼營咖啡店,

男主人是一位在Toyota車廠工作多年的經理, 女主人是銀行退休行員,

一對兒女在店裡幫忙, 全家感情超棒!  親子相處就像朋友一般融洽,

男主人英文還不錯, 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全家也都找很多景點推薦我們去,

跟他們一家聊天超開心的, 非常高興在這段旅程中認識這家人!

他們賣的蛋糕是女主人自己做的, 我原本以為會很甜, 沒想到甜而不膩,

蛋糕鬆軟不油也不會太乾, 非常新鮮, 我們在那的時候, 他的兒女也跟著吃了兩塊~

如果大家不是住在JJ Market附近, 逛累了可以回飯店的話,

我建議可以到這稍做休息, 再繼續逛街行程, 上廁所也可以在這解決,

一舉數得喔!

在這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點了很多種飲料, 但是他沒有了,

後來點了冰沙, 才打到一半, 機器就壞掉了... 一波N折阿~~  

11570037a.jpg

11570035a.jpg 11570036a.jpg   

吃在JJ Market裡完全不用擔心, 周邊很多小吃攤,

每攤看起來都好吃,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麵店, 店裡有英文menu,

店員也會講英文, 我們點了湯麵跟炒麵, 依照在台灣觀光勝地吃東西的印象,

心中對這餐沒有太大期待, 沒想到出人意外的好吃! 

我們在泰國六天, 隨便吃都沒有踩過地雷店, 連水上市場船上賣的米粉湯都超棒!

泰國真是美食天堂, 如果你不怕辣的話!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們吃的麵店~ 

11570033a.jpg

JJ Market還有賣一樣東西, 是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有寫的,

就是椰子冰, 椰子冰有點像椰子做的冰淇淋, 他們會用椰子殼裝一球,

上面插跟國旗, 椰子裡面的椰肉還在, 連椰肉都是甜的喔~

買一份冰淇淋, 還會送一小杯椰子水, 不過喝起來沒有直接喝椰子那麼甜,

可能有摻水吧~ 同一攤還有賣椰子, 一顆40泰銖, 渴了就買一顆來喝吧!

11570032a.jpg

       

當我們下午要離開JJ Market的時候, 人潮已經像螞蟻一樣的出現,

連捷運站都很擠, 建議要逛街的人, 還是早點到~

11570038a.jpg  

這天, 我很沒用的覺得快要熱衰竭,

在朋友的慫恿下, 我挑戰了我第一次的SPA,

我個人非常討厭身上被塗抹油油的東西, 也很不愛只穿件小紙內褲,

但是這天腿痠肩痠又流汗過度, 所以還是跟友人去做SPA,

今天這家SPA是所有旅遊書, 跟很多網友推薦的SPA, 名叫LAVANA 禪~

這家SPA竟然就在我們住的第一間旅館的對面, 我們都不知道,

我選擇了藥草包SPA, 做完一個半小時, mmm.... 沒有令人滿意,

首先裝潢設備沒有第一天的Divana好, 按摩沒有第二天的Baan Dalah舒服,

服務就更糟了, 按摩竟然沒有把門關上, 我換衣服時竟然沒有出去,

冷氣沒有調整, 剛開始太熱, 後來太冷, 按摩師還跟人家聊天,

重點是價錢也不便宜~  真的不懂, 為什麼網路很推, 人也都客滿,

不僅台灣客多, 日客跟韓客也不斷的進來, 同行的友人以第一間Divana的經驗,

Divana隨時會注意客人的舒適度, 不但會詢問客人來調整冷氣, 還會幫忙蓋毯子,

要塗精油時, 還會先在手掌中溫熱才塗在顧客身上,

顧客換衣服時, 會在門外等, 如果換好了, 敲個鈴他們才會進來,

幫客戶按摩時, 不會隨便跟任何人交談, 就是要讓顧客有個環境可以沉澱心靈, 安靜的享受舒適的SPA,

聽說設備也比Lavana好很多!  各位看官啊!  如果要我推薦! DIVANA是我第一推薦!

也是同團友人一致推薦!   DIVANA在曼谷應該有三間, 有三種不同風格,

大家都可以去試試!

 

泰國的SPA差不多是台灣的5~6折左右, 同行友人連做了三天SPA, 真的是有回本!

不過提醒各位, 無論如何, 這幾家都很熱門, 都要預約才有辦法做SPA喔!

 

哈哈哈! 第四天寫完啦!!  這天只有帶FM2, 也都在逛街, 所以沒有太多照片,

要看照片的朋友~ 請等下篇囉! 

arrow
arrow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