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來這個地方, 我很小的時候就來過了,
應該是人生第一次上台北,
我來記得我小到可以睡在後座跟後擋風玻璃中間那塊平台上,
我的第一張照片也應該是在烏來拍的~
很帥氣的手叉腰, 跟一個巨大的原住民跟狗的雕像一起照,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雲仙樂園~
 
可是在昨天之前, 我是完全沒聽過烏來內洞這個地方,
內洞在烏來還要再往裡面開幾公里, 以前叫娃娃谷,
這個地方每年七八月的時候, 光線會剛好從上方射下來,
有點像耶穌光的感覺~
朋友說要拍這個光, 除了時節要對, 還要在大雨過後,
這樣才會有瀑布, 當然也是要一大早就去那裡就位, 才有這個景~
 
我們早上四點就從新竹出發, 六點不到, 就到達了內洞森林遊樂區入口,
這麼早連收費員都還沒到, 所以不用付費就進去了,
早上的森林非常舒服, 沒有穿外套還有點冷,
當我們到了內洞瀑布的時候, 已經有遊客在拍了,
他們應該5點多就到了吧~~
溪流就是要拍出細絲一般的流水, 所以一定得用慢速快門,
除了CPL, 還有就是要低ISO, 有幾張試著用減光鏡,
可能快門過長, 反而流水不美~  而整個溪谷都充滿水氣,
所以鏡頭跟減光鏡一下子就佈滿水珠, 造成光斑, 失敗了很多張...
 
可惜今天溪谷上方有一片很大的雲, 把原本應該要射進來的光線擋住了,
在準備收拾裝備放棄時, 帶我們去的攝友說, 陽光快要射進來了,
再等一下!  還好有等這一下, 不然就虧大了!  唯一的遺憾是,
當陽光射進來的時候, 已經是斜射了, 沒有辦法拍到直直的光束從天空往瀑布帶進來~
不過這樣也滿意了!
 
因為我不會搖黑卡, 所以就只能接受反差過大~ 會搖黑卡的人應該要試試看!
 
這張曝光時間長了一點, 反而溪流不美了~
不難由這張照片看出溪谷水氣有多盛~
吸了一整個早上的負離子, 今年份應該都補充完畢了!
 
內洞的光束只維持了不到15分鐘, 就因為角度的關係,
光線射不進來溪谷, 所以就收拾行李往下個地點出發~
原本計畫是要去最近很有名的桶後溪, 不知道的人,
不知道的人, 請google "桶後溪活春宮", 阿當然我們不是要去拍那個啦!
我們是正當的活動, 我們要拍青山綠水~
可惜到了登山口要申請入山證的時候, 發現從8/10開始封山,
可能是颱風造成路面塌陷, 所以內政部禁止人員進入,
在離開的路上, 看到3台機車帶著釣具往門口騎,
明明是禁魚甚至還禁止進入, 還可以明目張膽的拿釣具,
可能是管區的好友, 所以不用辦證就可以入山吧!
 
帶隊的攝友怕我們拍的不夠, 馬上換下個景點,
桃園觀音的風車, 聽說這個地方是拍波麗士大人某一幕的景點,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氣溫爆熱, 踩在沙上都會燙,
藍天也漸漸被雲給掩蓋住, 下次要拍應該要早上8點就來拍,
這樣才會拍到更多的藍天!
 
不要問我為何要用ISO50了~ 純粹只是忘記調回來~ 哈哈哈
 
後記: 感謝Vern跟國強的邀約~ 也感謝Vern辛苦的開車,
我們都睡死的時候, 你還在努力的找景點!  辛苦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