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拍完荷花, 光線不優, 鏡頭不對,
所以搞到後來改拍微距, 這週攝影班又要去拍,
馬上調齊裝備!  感謝績學熱情幫我搞定一支小小白IS,
不然應該又是大失敗的荷花拍攝吧!
 
拍荷花的要訣就是要在早上側光的時候拍,
逆光拍才可以拍出花了紋理,
一早也比較有露水, 可以拍到帶著露水花瓣~
拍的時候儘量不要拍一朵大紅花而已, 老師說那樣很俗氣~ 哈哈
 
這天起了個大早, 5點就起床, 整理好吃早點6點出發,
原來攝影班改了時間, 5點就出發了,
Vern更機車, 5點就到了~ 都沒先說!
到荷花池, 那裡的荷花比我們上次去開的更漂亮,
一早也沒有風, 原本想說這是不出名的景點,
沒想到應該有超過百人在那拍花了,
也看到各式各樣的工具, 釣竿 (用來把花撥開用的),
架在腳架上的梳妝鏡 (打光線用的), 小小的噴水瓶,
還有人帶大水槍, 因為有的花很遠, 要人工製造露水的時候,
就要射程遠的大水槍了~  不過這種製造露水的方式一直有爭議,
因為水滴會造成放大鏡的效果, 大太陽底下會讓陽光聚焦,
花瓣上就會有一點一點的黑斑, 而有些用釣竿或竹竿的人更過分,
會把擋住堆不掉的葉子或是不漂亮的花折掉,
 
這張就是老師說的一朵大紅花的拍法~ 哈哈 最好還是有葉子搭配當前後景~
 
這張是用含苞待放的荷花當主題, 也當前景,
跟後面花苞還有盛開的荷花呼應!
 
這張大家有看到花瓣上的水珠嗎?
 
荷葉上晶瑩剔透的水珠也是大家愛拍的主題,
這時候就是我百微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應該要把這張也貼到水滴的那篇去!
 
荷花只要有裝備, 人人可以拍,
但是如何拍出有主題, 有涵義~ 通常就要靠觀察了~
一般來說, 都會用盛開的花跟蓮藕, 或是殘葉表達出世代交替,
生與死, 生生不息的感覺~
 
荷花常拍的主題還有影子或是倒影,
那天后來風大, 不知道要怎麼拍出倒影,
也不知道要怎麼取景, 不過倒是殘影我有拍到一張,
這張Vern取了一個非常好的名字~ 叫做"荷影合影"!
Vern真有你的!  果然一舉手, 一頭足都是藝術!
 
這張我要拍得時候, 想要表達的是綠葉方舟~
可是景深沒有控制好~ 反而少了我要的感覺了~
 
拍荷花真的需要長鏡頭, 200端的小小白似乎還是不夠,
300~500mm的鏡頭可能比較適合, 就算是這樣啦~  我還是想買小小白!!
買不起有IS的~  沒有IS的也勉強可以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