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完週會, Abby突然問我們, 有沒有聽過"陰氣"!
我愣了一下, 我又跟Abby確認一遍說: 你說的是"陰氣森森"的"陰氣"嗎??!!
 
搞半天, 原來是基督教管絃樂團跟唱詩班叫做"音契"...
Abby是要邀請我跟朋友一起去聽聖誕的音樂會,
這個樂團跟唱詩班真的很棒!  尤其唱聖誕歌曲的時候,
整個氣氛都來了!
 
雖然說上次去Abby教會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很囧的事,
心裡有點小抗拒, 但是還是在Abby的盛情邀約下答應了~
其實, 真正會答應的主要原因是可以拍照啦~
Abby他們教會再台南應該是屬一屬二的大吧!  剛好今年又新教堂落成,
就順便拍拍建築物來練習~~
 
聖教會的建築物外觀, 在莊嚴宏偉中帶著活潑,
前面的英文字母, 小朋友下課後, 變成小朋友的遊樂器材~
 
一樓大廳除了有個像飯店的大櫃檯 (沒拍到),
還有一個可以休息交流的地方, 中間還擺鋼琴,
下午還有人在那演奏, 後面接連著一個書店,
除了賣宗教書籍外, 還有一些相關的紀念品~
 
進入大廳後, Abby帶我們到一個地下室,
那裏除了有一個很大像軍中在用的大廚房外,
還有一個小禮堂, 我原本以為這就是他們做禮拜的地方,
原來不是... 
 
原本看完小禮堂, 對Abby所說的禮堂有點小失望,
後來Abby帶我們上樓後才發現, 原來... 剛剛真的是小禮堂,
大禮堂總共高4層樓, 共可容納一千多人, 中間還有音控室 (下圖右下角有電腦的地方),
大禮堂的1~3樓就像電影院一樣低往高坐, 4樓的部份是獨立的,
就像歐洲歌劇院的貴賓廳一樣, 或是像棒球比賽的貴賓席一樣,
有的大落地窗, 但是不是給貴賓用, 是親子室, 讓會吵的小朋友跟父母呆在那,
親子室旁邊還有小朋友的廁所跟哺乳室~~
 
每層樓除了禮堂外, 還有數十間大大小角的教室,
音樂教室, 舞蹈教室, 美術教室, 琴室, 教會的小朋友在這裡,
幾乎可以把才藝班學全了~~
 
這張照片是想要拍出十字架當框架, 延伸到演話劇的小朋友,
突然出現個藍衣人破壞了我等很久的畫面....
 
由於是拍教會, 所以在取景的時候,
儘量把宗教的色彩帶進去, 像底下第一張利用窗框的影子所形成的十字架當背景,
第二張把聖經的詩歌帶進去~
 
這張是聖教會原來的樣子~~
 
這位公子是Abby的小兒子~ 剛好斜射光讓影子成為他的配角~
 
後記... 話說第一次去Abby教會, 那次其實是帶外國的同事去台南玩,
Abby要我們先去教會參觀, 順便就被他拉進去做禮拜,
原本以為躲在人群裡面就算了, 沒想到Abby還把我們的名字交給牧師,
在禮拜進行到一半, 還被點名站起來l, 牧師說: 讓我們來歡迎這些新的兄弟姐妹~
那時候... 超尷尬....
 
原本以為這次只是聽聽音樂會,
沒想到音契的主持人也搞了一段,
節目進行到一半, 邀請現場基督教徒, 或是聽完有意願加入基督教的朋友站起來,
一起現場詩歌教學, 我那區, 就我勇敢的坐著... 接受著大家異樣的眼光... 我是異教徒 我是異教徒....
還好沒有被用聖光射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