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連續六日都出去拍照~
拍的很累, 但也因此閃到了腰...
 
首先星期六下午, 集合完畢後, 就去位在苗栗後龍的好望角,
好望角是一個制高點, 可以俯瞰後龍海邊, 也就是白沙屯,
這個位置剛好應該是新竹風很大的地方, 所以有許多巨大的風車,
可以站在風車底下, 體驗一下葉片掃過去的震撼,
每次都有一種葉片會飛下來把頭給斬斷的恐怖聯想,
第一次來好望角是Toby帶我來的, 聽說那是他把妹私房景點,
那時候還是荒地一片, 這次我們去已經都整理好了, 攤販也多了,
ㄟ... 2年前Toby帶我去, 該不會是想把我吧??!!
 
從好望角看下去, 剛好可以看到鐵軌成一個彎轉進來,
風車搭配上火車就構成了很美的一個風景,
只可惜天空還是濛濛的, 怎麼高雄拍也是濛濛的, 新竹拍也濛~
如果是藍天, 這幾張應該可以裱框掛起來~
 
這次去還有個小插曲, 我們到了最佳拍攝位置的時候,
已經有一對情侶佔住了廢棄碉堡上方的位置, 他們並沒有要拍照,
但是在上面親親我我, 我剛好站在他們前面, 其他人站在他們後面,
應該是畫面不錯, 所以我看他們每個人都偷拍了好幾張!
位置圖如下~~ 我知道畫的很醜啦!  用滑鼠畫的, 免強看看啦~
後來他們下來之後, Cherry突然叫那個女生的名字, 原來是Cherry的前同事,
所以說, 壞事不要做, 世界很小的!!
借用Vern的照片來給各位看看這對被偷拍的主角!
 
出門帶書僮的好處就是這樣!  要偏光鏡就有偏光鏡,
要換鏡頭, 鏡頭就準備好了, 要喝水, 水就遞過來了~~  真幸福阿!
 
難得Toby很認真的在拍, 原來是書僮不在阿!
還帶小腳架要拍合照, 擺明就是要拍一張回去當證據交差的!
 
白沙屯~  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白沙,
風砂很大, 都不太敢換鏡頭, 那裡也有石滬,
可是已經荒廢了, 在海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玩水,
也有不少人在扒海瓜子, 還有撿石蚵的,
 
夕陽餘暉~ 遠處的人顯得非常渺小~
 
當我在拍慢速快門, 想要拍出靜的感覺的時候, 剛好有一對情侶要經過,
我就很快的構好圖, 按下快門, 就成了動與靜之間的對比了~
 
星期天一早我們又約去拍照!  真是有精力的陽光少年阿!!
可是一大早就註定不順的一天, 早上起床, 洗臉的時候,
眼睛進了一根睫毛弄不出來, 不會痛, 但是偶爾會有異物感,
可以用食鹽水也沖不出來, 只好先不管它,
到了蓬萊仙溪, 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拍, 跟青溪差太多了,
為了找個好的景點, 我們只好背著裝備過溪,
我在跳石頭的時候, 被裝被拉到舊傷, 腰痛又復發,
免強拍了幾張, 後來就痛到沒辦法拍了,
下午的向天湖行程, 走路都沒辦法走, 連裝備要放到車裡,
都只能請其他人幫忙, 真是老了又欠鍛鍊!
整天不順就到這嗎?!  你錯了!  後來停路邊要拍芒草的時候,
不小心被鐵絲勾到腳背, 鮮血馬上留下來...
是怎樣ㄚ!  一整天都要不順就對了! 
回到家腰竟然痛到沒辦法動, 很痛苦的洗完澡,
就只能躺在床上, 連翻身都不行, 真是得不償失...
早知道星期天就休息一天就好了...
 
因為是護漁區, 蓬萊溪基本上不可以下水玩,
也因此整段溪流幾乎都看的到很大的溪魚,
在拍照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不少的螃蟹,
證明水質真的很乾淨,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有不少人下水玩,
有很多是家長帶小孩來玩, 希望這些人玩歸玩,
還是要注意生態保持, 不然應該沒幾年, 這個點就又消失了~
 
跟滷蛋借的接寫環拍微距, 這裡的豆娘都飛很快,
又很敏感, 我幾乎拍了一個小時才拍到幾張豆娘,
不過接寫環真好用!  我也要來買一個!
 
路邊的芒草!  現在又是拍芒草的好季節!
可是相機拿了半天, 就是不知道要怎麼拍,
所以拍了一堆很怪的東西回來, 這星期要來研究一下有關芒草的作品,
看看人家是怎麼拍的!
 
最後附上Toby拍的證據照~ Toby真的有來拍照~ 沒有去鬼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