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60a  
 
沒想到三年前的這篇, 竟然被人家挖出來!
我隱瞞身份這麼久!  今天還是被發現了!
 
平常我的blog只會放攝影作品, 餐廳介紹, 或是遊記,
今天要破例來紀錄一下, 我當上飆車族帶頭大哥的心路歷程,
這只能說, 黃袍加身, 一切都是緣分啦!
 
在星期六晚上, 跟老友相約去他家喝酒,
因為他家在小巷子裡, 實在不好停車, 所以就捨棄我的小白,
騎我母親的小50去, 先來形容一下那輛小50,
那台可是我五專時候, 上學用的摩托車, 大家可以算算有多老了吧!
甚至可能很多人都沒聽過他的型號~  叫做翔鶴, 算是有50cc的引擎,
但是有125cc的車身, 看起來, 就是標準的買菜車, 一點都不炫,
再加上我老媽在手把上, 裝上了防風防寒手套,
就是很大個, 連在手把上不能拆掉的那種, 如果不知道的人, 就去Google一下!
那安全帽勒? 就是一般半罩安全帽~
而我那天已經洗完澡了, 所以穿著爛的可以當睡衣的T-shirt 短褲,
還有我小外甥 的藍白夾腳拖就出門了,
聽起來一點都不炫! 對吧? 可是一個人注定要成為王者, 是他的氣勢, 不是服裝!
 
因為早上開會的關係, 晚上只喝了一瓶啤酒, 就想回家睡覺了, 
於是在快半夜12點的時候, 離開朋友家,
在回家的路上, 遠遠的從後面聽到轟轟轟的聲音,
心想, 死定了!  該不會遇到飆車族, 漸漸的後面的聲音越來越大,
整條馬路也越來越亮, 瞬時間感到情況不對, 想要馬上加速逃逸,
可是快14年的老翔鶴, 一點都跑不動,
在危急狀況下, 突然到了十字路口, 心中靈機一閃,
"嘿嘿, 只要我搶過了這個綠燈, 你們沒過, 我就可以甩開你們這群不良少年了阿!  哈哈哈"
說時遲, 那時快, 我的老夥伴翔鶴兄, 並沒有給我火力支援,
我被紅燈擋下來了!  我被紅燈擋下來了!  我被紅燈擋下來了!
慢慢的我就被飆車族包圍, 身邊充斥著年輕人的叫囂, 跟改過的機車嘶吼的聲音,
在那之中, 我也看到了一個體重約有沒有100也有90公斤的辣妹,
騎著她擦的雪亮的白色CUXI, 也就是蔡依林廣告的那款,
那台摩托車應該年份沒有幾個月吧..  可是我隱約的聽到它的悲鳴...
 
在這個危機四伏的時刻, 我小心翼翼的張大耳朵警戒著,
心想, 我這麼帥, 會不會被飆車族忌妒然後把我打死,
還是被胖辣妹看上, 把我押回去當押寨先生...
 
突然, 胖辣妹轉過頭, 跟我身旁的不良少年們說:
"那個男的好帥! 把他給我綁起來, 帶回山寨" --- ㄟ... 喔 不是, 我聽錯了,
胖辣妹說: " 前面有臨檢!" 
我心想, 哈哈哈!  你們這群死飆仔!  死定了吧你們!
 
ㄟ... 我有喝酒ㄟ, 雖然只有一瓶, 但是滿臉紅紅的, 一定會被酒測!
還好, 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  我在那附近生活了30幾年,
哪條小路不熟?  繞小路還可以順便甩開這群飆仔, 天ㄚ!  我怎麼那麼聰明!!
於是我很帥氣的紅燈迴轉, 拐進小路!  騎了一小段,
ㄟ... 怎麼聲音還是在我後面, 路面還是非常亮阿!
於是小心翼翼的往後照鏡一看!  靠腰勒!  整群的飆車族都跟著我騎,
他們應該有感覺到我知道路吧... 
我騎快, 他們就跟快, 我放慢, 他們就放慢,
這時有正義感, 又勇敢的我, 就告訴自己, 飆車是不對的!
但是...
如果打不過他們, 也就只好加入他們... 不是嗎?  為了不當俗宰
我就挺起我的胸膛!  帶大家飆車吧!!  哈哈哈  我是飆車族帶頭大哥阿!!!
 
我想那天晚上如果有看到的路人, 一定忘不掉,
一個中年男子, 騎著買菜車, 手把上還有超大防風手套,
然後帶著飆車族在小巷裡狂奔而過!
 
後記... 還好那天安全的回到家, 萬一不小心被臨檢到,
隔天一定上報, 標題是 " 某高科技IC設計公司員工, 疑似無薪假造成壓力過大, 深夜帶領飆車族橫行街頭!"
該怎麼說勒... 至少我也當過20分鐘的大哥了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以管窺天 的頭像
以管窺天

以管窺天

以管窺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